第A1版:头版

下一版>

日期:[2018年12月03日] -- 菏泽日报 -- 版次:[A1]

全市危险化学品安全生产专题视频会召开

陈平出席会议并讲话
本报讯 (记者 张 啸)12月2日,全国危险化学品安全生产专题视频会召开,就危险化学品领域安全生产工作进行安排部署,我市组织收听收看。会后,我市立即召开全市危险化学品安全生产专题视频会,市委副书记、市长陈平出席会议并讲话,副市长曹升灵主持会议。
   陈平指出,各级各部门要强化忧患意识,深刻汲取教训,切实增强做好安全生产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牢固树立抓安全就是抓发展的理念,采取强有力的措施,坚决遏制各类事故发生。
   陈平要求,要全面排查危险化学品安全风险,加快推进危险化学品综合治理,完善重大危险源自动化控制系统,加大执法检查力度,确保重大危险源安全运行。要加强危险化学品运输环节安全监管,组织开展专项整治,规范危险化学品车辆停放,扎实做好危险化学品安全管理。要巩固双重预防体系创建成果,扎实组织各类应急演练活动,建立统一指挥、反应灵敏、运转高效的应急处置机制。
   陈平强调,要坚持精准施策,狠抓烟花爆竹、道路交通、消防、煤矿、建筑、冬季取暖和用气用电用煤等重点行业领域的安全专项整治,深入查找整改安全隐患,严格落实安全防范措施,严防安全生产事故发生。要强化应急准备,健全应急主体责任体系和救援指挥机制,全面提升防控处置能力,确保我市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