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8版:民生广告

<上一版

日期:[2019年01月11日] -- 菏泽日报 -- 版次:[A8]

携手共圆艺术梦

——记市中华文化促进会花乡之声艺术团
2018年7月9日,菏泽市中华文化促进会成立花乡之声艺术团,50多位艺术爱好者聚集在一起,活跃在农村、工厂、养老院、部队、学校等基层单位和百姓之中。他们不计报酬、乐于奉献,一场场精彩的公益演出,获得社会各界的一致好评。
  精益求精繁荣优秀文化
   高耸的发髻、轻盈的步伐、曼妙的舞姿……2019年1月1日,在“吉祥中国年 欢乐一家亲”庆元旦文艺演出的现场,花乡之声艺术团的团员们用舞蹈、朗诵、歌曲、小品、情景剧等表演形式,带给了菏泽市民一场美轮美奂的视觉体验。
   舞台上,每个人的眼神里都透露着自信、从容。舞台下,大家随着韵律扭动身姿,相互交流着旋律的节拍。“用丰富多彩的艺术形式来展现菏泽人的精神面貌,用喜闻乐见的娱乐活动来讴歌老百姓的新生活,就是我们艺术团的宗旨。自成立以来,我们走进养老院、走进福利院,八一建军节、国庆节……在大大小小的公益活动中,每一位团员都在尽自己的最大努力,为繁荣菏泽优秀文化、传播社会正能量作出积极贡献。”坐在台下的花乡之声艺术团团长马晓静激动地说。
   “我从小就喜欢音乐,已经有十几年的登台经验了。刚开始,几十个人出于爱好成立了‘歌声与微笑’群,一路走来,收获了大家的喜爱和支持。我们现在要打造一支精益求精的队伍,为菏泽人民奉献最好的节目。”马晓静说。
   据悉,该艺术团成立于2017年,从最初的十几人发展到如今的五十多人,随着人员的增多和演出需要,艺术表现形式也愈加丰富。成立以来,一直坚持文艺演出进基层,每年都到敬老院、社区等地进行义务演出,把快乐送到全市的各个角落。艺术团的成员来自社会各个阶层,有公务员、医生、教师、企业主等,出于对艺术的热爱,他们不计报酬,以公益演出为主,获得社会各界的一致好评。
  尽职尽责打造公益团体
   马晓静温婉大方,做起事情来也毫不含糊。她认为,管理一个艺术团需要更加科学的方法和严谨的制度,只有大家心往一处用,劲往一处使才能尽善尽美地完成好每一场演出。在节目编排上尤其要一丝不苟,马晓静关注对细节的审查,在她的带领下,花乡之声艺术团节目精彩纷呈,高潮迭起,常常博得观众阵阵掌声,已经发展成为当地小有名气的公益团体。
   不仅没有收入,还经常自掏腰包,所有的演出服装、道具、化妆品都是演员自己购买。从成立到现在,花乡之声艺术团共为公益文艺活动进行了50多场演出,涌现出许多感人的画面。如饭店的服务员李强,为了排练节目下班后经常忙到晚上十二点;菏泽著名歌手毛明超不计报酬、随叫随到;青年演员赵雅青虚心好学,苦练基本功,夺得2018年牡丹区电视台举办的唱响全城歌曲大奖赛冠军,民族歌手程桂丽获得亚军;男歌手李继鹏,不光演唱还要负责灯光音响、大屏画面制作等,都是尽职尽责;骨干演员彭丽娅、王霞,童声歌手杜雨静澜,主持人兼演员石伟等都把团队放在第一位;魅力女人旗袍秀、三院舞蹈队、丹香戏曲演出队、青年湖腰鼓队、清湖月色舞蹈队等姊妹团体一次次倾情助演……
   “我们的艺术团成员来自社会的各个角落,他们既有家庭重任又有工作压力,但是出于对艺术的热爱,他们妥善安排自己的时间,利用一切可以利用的机会,就为了给广大的市民朋友提供一场美妙的演出。”马晓静告诉记者。
  多方支持迎来发展机遇
   2018年7月9日,菏泽市中华文化促进会正式成立花乡之声艺术团,迎来了新的机遇。
   “文化离不开文艺。花乡之声艺术团成员来自于社会,也奉献于社会。他们用文艺这种喜闻乐见的形式来赞美党的领导,讴歌老百姓的新生活,符合中华文化促进会一直以来的工作要求。相信以后一定会带给大家更多的优秀文化,为繁荣菏泽文化作出更大贡献。”菏泽市中华文化促进会会长韩广洁说。
   一路走来,花乡之声艺术团的发展离不开市直有关部门的大力支持,其中,市文广新局为艺术团配备了一套大型广场音响,并拨付了一部分经费;市旅游局多次提供演出机会。此外,苏酒集团、水浒酒业、李磨油香油,小麦粒食品公司等社会各界也给予了广泛的支持,为艺术团的发展提供了源源不断的动力。
   一首首欢快的歌曲、一个个自编自创的节目,一个个动人的微笑,无不表达了花乡之声艺术团成员对祖国的热爱以及对幸福美好生活的憧憬。无论在五彩缤纷的舞台上,还是在街道社区里,经常能看见他们优美的身影和舞姿。“我们要把爱心和正能量传递到居民家门口,希望大家携起手来,和花乡之声艺术团一起,共圆艺术之梦。”马晓静如是说。
        记者 张 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