菏泽日报20190219期 第A4版:新闻广告

第A4版:新闻广告

下一版>

<上一版

日期:[2019年02月19日] -- 菏泽日报 -- 版次:[A4]
单县卫生健康局关爱农村留守儿童健康

为孩子创造良好生活环境

  本报讯 (记者 王恒通讯员 张凯明)单县卫生健康局积极做好农村留守儿童健康关爱工作,为农村留守儿童创造良好的生活学习环境。
   按照儿童疾病防治为主的方针,加强留守儿童预防接种工作。按照国家免疫规划疫苗免疫程序,为留守适龄儿童进行常规接种,提高免疫规划工作质量。对农村留守儿童较为集中的学校定期开展风险评估,加强传染病疫情监测,及时做好传染病疫情处置,严防发生疫情蔓延。帮助农村留守儿童及其家属掌握急救等基本卫生常识和技能,提高卫生应急意识和自救互救能力。做好强制报告、医疗救治、评估帮扶等。医疗机构及时收治遭受侵害或意外伤害的农村留守儿童,协助相关部门做好伤情鉴定、身心健康状况评估等。大力推进健康教育。协调动员学校、家庭、社区和社会各方力量共同参与,在社区儿童之家、村活动室等适宜活动场所设立 “爱心健康驿站”等,做好健康教育宣传。搞好信息采集和健康状况监测评估。突出预防为主的指导方针,依托卫生计生服务网络,开展农村留守儿童健康状况监测评估,及时掌握农村留守儿童健康问题和需求,有针对性地开展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