菏泽日报20190315期 第A2版:时政新闻

第A2版:时政新闻

下一版>

<上一版

日期:[2019年03月15日] -- 菏泽日报 -- 版次:[A2]

巨野县法院:“学习强国”助干警“充电”学习

  本报讯 (记者 仝志华)“这一条知识就很好,为我们的工作指明了道路……”3月12日,记者到巨野县法院进行采访,正好遇到法院干警去执行案件,在去执行的路上,执行人员不忘拿出手机,在学习强国平台上看新闻,学知识,遇到对工作有帮助的知识,他们还相互讨论,车内气氛十分热烈。
   当前,正是破解执行难工作的关键阶段,巨野县法院的执行干警们,每天都在各处奔波,寻找被执行人、追踪被执行财产。在紧张、忙碌的工作之余,拿出手机,从学习强国平台上看新闻,学知识,成为了众多执行干警们的新习惯。“为切实解决执行难,我们法院的执行干警每天都起早贪黑地工作,平时学习的时间基本上集中在执行的路上。”法院执行局干警周广伟告诉记者,“习总书记强调,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都感受到公平正义。我们法院的每个人都奉为金科玉律,因为我们每执结一起案件,都是在捍卫国家法律的尊严,体现着公平正义。”
   今年年初,巨野县法院制定了“抓党建,带队建,促审判,敢担当,善作为,争一流”的发展思路,将“学习强国平台”作为党员干部的理论宝库,在“比学赶超”的氛围中,提升理论修养,坚定理想信念。
   自“学习强国”学习平台推出以来,巨野县法院安排专人负责,组织全体干警下载,引导法院干警学习,“学习强国”成为干警充电学习“大课堂”,在全院范围内迅速掀起一股“比学赶超”的学习热潮。法官助理让晗说:“大家平时工作都非常忙,偶尔有五分钟、十分钟的空闲时间,就可以拿出手机打开学习强国,充分利用自己的碎片时间学习,哪怕看一个习近平总书记的金句,或者是看一个小视频,都可以获得我们党最新的文件精神,获得一些知识,包括我们的专业知识,我觉得学习强国平台非常好,值得推广和学习。”
   充分利用碎片时间,将知识汇聚起来,“学习强国”成为了巨野县法院干警武装头脑、提升能力的工具。 通过学习,广大干警夯实了思想根基、提升了理论素养、拓宽了知识眼界,激励他们更加奋发有为,为实现新发展提供了强大思想动力和觉悟保证。巨野县法院院长程相锋说:“我们将继续坚持党建统领,积极用好学习强国平台,同时结合法院党建基地建设,优秀支部评比等先锋创建活动,推动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往深里走,往实里走,往心里走,推动巨野法院工作再上新台阶。”
   据悉,巨野县周密部署,精心组织,推广“学习强国”学习平台的使用,建立了全县各级部门、单位的学习组织,全县下载注册“学习平台”达48000多人,每天学习积分平均在40多分,组织开展各类学习培训120余场次,参加培训人数5万余人次,在广大党员干部群众中掀起了“比学赶超”的学习热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