菏泽日报20190325期 第A4版:民生

第A4版:民生

<上一版

日期:[2019年03月25日] -- 菏泽日报 -- 版次:[A4]

四名旅客乘车被甩各方合力救助

本报讯 (记者王 燕)日前,四名来自福建省泉州市的务工人员因贪便宜乘坐黑车,经多次转车后被甩至菏泽汽车总站附近。最终在牡丹南路派出所民警与菏泽汽车总站工作人员的帮助下,他们顺利到达目的地。
   据了解,3月16日上午7时左右,牡丹南路派出所民警联系菏泽汽车总站值班站长助理丁延喜,称有四名外地旅客因身无分文,无钱购票回家,需要救助。当公安民警将四人带到车站时,丁延喜经过询问得知,四名旅客从泉州市出发,前往汶上县白石镇打工。因贪图便宜,从票贩子手中购买了车票。没曾想,司机并没有把他们带到目的地,而是让他们中途进行转车。一路上,他们经过多次转车,最终还是被甩至菏泽汽车总站附近。此时,他们每人被骗去600多元,已无钱再购买前往汶上县的车票,只好拨打110寻求帮助。
   当时,由于从菏泽到汶上县的班车已经发车,丁延喜看到四名旅客十分焦急,立刻为他们申请站内救助,并及时与梁山汽车站调度员取得联系。在得知从梁山县发往汶上县的一辆班车还未发车时,丁延喜赶紧让他们乘车前往该车站,然后再转车到汶上县。对此,四名旅客感动不已,临走时不停地向丁延喜及办案民警表示感谢。
   在此,菏泽汽车总站工作人员提醒广大旅客:为了自己的人身及财产安全,出行时一定要选择正规车站乘车,切勿贪图便宜轻信票贩子的言辞,以免发生意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