菏泽日报20190425期 第A1版:头版

第A1版:头版

下一版>

日期:[2019年04月25日] -- 菏泽日报 -- 版次:[A1]

八面来风

上 海
  垃圾分类有法可依
   据新华社上海4月24日电(记者 杜康 仇逸)随着相关条例公布,上海市生活垃圾全程分类将迈入“法治时代”。近日,上海市人大常委会正式启动对垃圾分类推进情况的专项监督。
   2019年1月31日,上海市人大会议通过 《上海市生活垃圾管理条例》,条例将于7月1日起正式实施。“这是我国第一部由地方人代会审议通过的规范生活垃圾管理的地方性法规。想让垃圾分类成为超大城市社会治理的又一个‘法治化样本’,得让市民充分感受到条例实施的效果。”上海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殷一璀说。
  广 州
  治水问责124人
   据新华社广州4月24日电(记者 田建川)因为不履行或不正确履行治水职责,今年前三个月,广州市河长制办公室对108人作出问责处理,各区河长办另案对16人作出问责处理。
   今年前三个月,广州市河长办启动了31个水环境问题的执纪问责,对108名不履行或不正确履行职责的人员作出问责处理。其中,处级12人、科级4人、村居级89人、科员1人、一般工作人员2人。问责方式包括党内警告处分、诫勉、通报批评、责令书面检查和约谈等。
  宁 夏
  小微企业凭用电数据最高可贷200万元
   据新华社银川4月23日电(记者 于瑶)23日,国网宁夏电力公司、中国建设银行宁夏回族自治区分行、国网电子商务有限公司共同打造的“电e贷”产品正式上线运行。该产品以企业用电数据作为贷款主要依据,最高可为小微企业发放200万元的纯信用贷款。
   “电e贷”的申请条件包括:成立2年及以上的小微企业或个体工商户;近2年缴纳电费总额在10万元及以上,且无欠交电费,当前用电状态正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