菏泽日报20190515期 第A3版:今日牡丹区

第A3版:今日牡丹区

下一版>

<上一版

日期:[2019年05月15日] -- 菏泽日报 -- 版次:[A3]

何楼街道办加快推进美丽乡村建设

本报讯 (通讯员 高婷婷 马保全)笔者从牡丹区何楼街道办事处获悉,去年该处高起点编制了《美丽乡村建设规划》,计划3年内实现美丽乡村建设全覆盖,目前已启动了武赵、北肖、格针王、金堤、郑桥5个村庄片区的美丽乡村示范片区建设。
   何楼办事处按照“五化”工作要求,着力提升基础设施建设。去年修建下水道3500米、硬化村内道路8.5公里、修 建 文 化 广 场2900平方米、安装路灯340盏,建设乡村记忆馆2个、景观广场1处,整治废旧坑塘7处,种植乔灌 地 被 等 植 物1.5万余棵,完成墙体粉刷20多万平方米,绘制墙绘 1万 余 平 方米,铺设沿街墙体琉璃瓦设计造型4000米。
   同时,加强了宣传发动,营建浓厚氛围。通过开展“美丽庭院”“最美家庭”等系列评比活动,充分调动了群众的积极性,赢得了村民热烈响应和大力支持。并将美丽乡村与党的建设深度融合,在打造北肖社区“美丽乡村”中,将党的建设深入融合,围绕社区的关键节点和党群服务中心,设置关于党的发展历程的宣传展板,通过完善基础设施,健全旅游功能,逐步将北肖社区打造为一个集“教育+体验”相结合的“红色党建”教育基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