菏泽日报20190515期 第A7版:时政新闻

第A7版:时政新闻

下一版>

<上一版

日期:[2019年05月15日] -- 菏泽日报 -- 版次:[A7]

环球时讯

  • 环球时讯
欧盟代表告诫美国避免与伊朗发生军事冲突
   据新华社布鲁塞尔5月14日电
  欧盟外交与安全政策高级代表莫盖里尼13日在布鲁塞尔说,欧盟及其成员国当日告诫来访的美国国务卿蓬佩奥,美国应保持最大限度克制,避免与伊朗发生军事冲突。
   蓬佩奥13日到访布鲁塞尔,莫盖里尼在当晚新闻发布会上说,她代表欧盟各国向蓬佩奥清晰传达了意见:“我们正处在非常关键和微妙的时刻,此时最负责任的态度应是保持最大限度克制,避免军事方面任何升级恶化的行为。”
  
  朝鲜要求美国立即归还“非法抢夺”的朝方货船
   据新华社平壤5月14日电 朝鲜外务省发言人14日发表谈话表示,美国近日 “非法抢夺”朝鲜一艘货船的“强盗般”行为,是对新加坡朝美共同声明精神的“全面否定”,朝鲜要求美方立即归还相关船只。
   根据朝中社当天播发的这份谈话,这名发言人指责近日美国将一艘朝鲜贸易货船拖往美属萨摩亚是“非法抢夺行为”,并表示,美国应深思其“强盗般”行为对今后形势发展可能造成的后果,美方应立即归还朝鲜船只。
  
  美欲追加16亿美元预算加速重返月球
   据新华社华盛顿5月14日电 美国总统特朗普13日宣布,将为美国航天局2020财年的预算追加16亿美元,以加速实现重返月球的计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