菏泽日报20190611期 第A2版:时政新闻

第A2版:时政新闻

下一版>

<上一版

日期:[2019年06月11日] -- 菏泽日报 -- 版次:[A2]
郓城县潘渡镇

百姓主动腾地 政府增绿添彩

本报讯 (通讯员 丛炳涛 王鸿雁 记者 郑华伟)这几天,家住郓城县潘渡镇潘北村的刁怀菊每天早早地吃过晚饭,和几个老姐妹儿约着一起在家门口溜溜弯、赏赏花,盛开的月季娇艳欲滴,成片的三叶草绿意盎然,邻居们边聊天边赏花,十分惬意。在她们眼里,整洁的胡同,新栽的花草,都是幸福生活的源泉,刁怀菊竖着大拇指说:“这花真是栽到老百姓心坎里了!”
   吴庄村村民吴清友一听说要搞绿化,主动把自家门口栽种大葱的自留地让了出来,“种菜只能方便我一家,腾出地方搞绿化能够方便大家,早晨出门看见这些花草,一天都能有个好心情。”邻居们纷纷为他点赞。百姓腾地留白,政府增绿添彩,经过动员,全镇共主动腾挪土地9000余平方米,栽种冬青、月季等绿化苗木,人居环境得到明显改善。
   “今年3月份以来,郓城县潘渡镇先后完成了28000余平方米的绿化工作,还在镇驻地及潘杨公路沿线村庄栽种了800株月季花。”镇长王广雷介绍,“老百姓对绿化工作非常认可,种到谁家门口,全家老少都来帮忙,自己亲手挖坑、栽花、浇水,村民们用心呵护,群众参与度高,花草的成活率也很高,我们的绿化工作得以高效展开。”
   郓城县潘渡镇积极打造 “精品”绿化,让老百姓在家门口就能欣赏到美好景致,切实满足了群众对蓝天白云、绿树花草美景的渴望。截至目前,该镇先后投入130余万元为镇内主干道两侧建设花池1200平方米,种植大叶女贞、红叶石楠、大叶黄杨、金森女贞等树木4773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