菏泽日报20190612期 第A8版:民生广告

第A8版:民生广告

<上一版

日期:[2019年06月12日] -- 菏泽日报 -- 版次:[A8]
今年13岁的小政,家住牡丹区东城街道办事处双河社区,患有先天性皮肤溃烂病,每天经受痛、痒的折磨。为了不影响到其他同学,不管温度多高、天气多热,小政坚持常年穿长袖、长裤——

帮帮这个想穿短袖的孩子

拐过三道弯,路过废墟楼,走到小道的尽头,才看到一丝生活的气息,在这里住着小政和他的母亲、姐姐。
   近日,牡丹区润泽公益服务中心志愿者们又来到这里——牡丹区东城街道双河社区原减震器厂的茶炉房,这个让他们十分惦念、放心不下的家中,为他们带来米面油等生活用品,尽自己的绵薄之力为小政一家带来温暖和希望。
   小政今年13岁,在牡丹区东城街道办事处双河小学就读五年级,父亲生前参加对越自卫反击战,荣立战功负伤在身,2012年因脑溢血成植物人,2017年去世;母亲患有高血压等慢性疾病,只能靠打零工维持生计;姐姐读大一,除了助学贷款,学习之余靠打工挣生活费。
   命运的无奈总让人措手不及。小政患有先天性皮肤溃烂病,每天经受痛、痒的折磨。一年四季全身起泡,夏天尤为严重,由于皮肤溃烂,脓水混合着血水经常将衣服“染色”。
   炎热的夏季,小政也希望和普通的孩子一样穿上短袖、短裤,但是现实却不允许……
   疾病从局部扩展到全身,为了不影响到其他同学,不管温度多高、天气多热,小政坚持常年穿长袖、长裤。
   “去年暑假开学时,别的孩子都穿夏季校服,而小政却还是穿着秋季校服,我当时就觉得他和别的孩子不一样。”班主任张彬回忆说,后来了解到小政的情况,老师、同学们都会心照不宣地对小政多些照顾。
   小政病情严重时,不能走路,同学们都会主动搀扶小政上下楼。“小政特别懂事、爱学习,因为身体原因不能参加体育课、课间操等运动,他都会在教室认真地学习,平时作业也完成得很好。”张彬说。
   记者见到小政时,红领巾下,长袖的绿色校服拉链拉到尽头,将脖子盖得严严实实。为了不弄脏校服,里面还套着春季的长袖衣服。
   “我们之前带他去附近的专业医院看了好多次,医生每次给开些药膏,但只能治标不能治本。”牡丹区润泽公益服务中心副会长孟庆伦遗憾地说。
   “医生说这个病不会传染别人。每次因为痒,挠破之后就会流脓、流血,就容易感染到其他皮肤。”每天睡前,母亲都要将小政身上的脓包刺破、涂药,以防他挠破或脓包长得更大。由于一直感染,嗓子里也有了血泡,一吃馒头就疼,只能喝些稀饭饱腹,严重时靠输液维持。
   虽然身体有病,但小政却特别懂事。“有次他对我说,妈妈,我知道自己的病很难治,别给我看了,等我长大挣钱了,再治吧。”母亲抹着眼泪说,“有时我累的时候,他都会主动帮忙干家务。”
   “或许我们不能改变太多,但我们可以通过微薄之力,给需要帮助的小政带去快乐,感受到美好和希望,让他们知道有千千万万的社会人士关心着他们。我们也希望更多的社会团体以及爱心人士,能关心一下小政这个家庭。”志愿者郭学敏告诉记者。
  记者 付凤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