菏泽日报20190821期 第A8版:民生广告

第A8版:民生广告

<上一版

日期:[2019年08月21日] -- 菏泽日报 -- 版次:[A8]

市交通运输局治理火车站区域营运秩序

查扣非法载客车43辆、违规经营出租车134辆
  • 市交通运输局治理火车站区域营运秩序
  • 市交通运输局治理火车站区域营运秩序
火车站是城市的文明窗口。但由于前几年火车站广场改建,导致秩序混乱,社会各界意见很大。为构建和谐安全道路运输环境,针对火车站区域群众反映强烈非法营运、道路交通秩序等问题,市交通运输局多措并举治理火车站区域营运秩序,近期共查扣非法载客车43辆(其中网约车14辆,黑面包18辆,电动三轮车9辆,客车2辆),违规经营出租车134辆 (其中县区违规经营的22辆,不服从调度违规上客的63辆,拼客议价47辆,倒客并议价2辆),治理初见成效。
   市交通运输局综合执法支队支队长张顺法介绍,以往火车站区域黑车拉客、出租车宰客、拒载等现象较为严重。为此,市交通运输局出台了各种措施进行治理,“以前每月接到的投诉达到100余起,最近半年的投诉只有30余起,说明我们的治理已经见效。”
   前段时间,市交通运输局征求了部分旅客和出租车驾驶员的意见和建议,并借鉴外地火车站、高铁站的一些做法,协调市开发区管委会重新对广场进行了规划,将出站口向南调整30米,然后建设公交引导线、客运班车引导线和出租车引导线引导旅客有序乘车,对出租车实行单行、排队等客。“站内出租车站只设一个乘客上车口,实行出租车封闭发车和流水发车,我们监察支队四个中队轮流值勤,实行24小时值班,对‘挑客’‘拉长不拉短’等违规违法车辆严厉查处。”张顺法说,出租车车道改为单行道后,解决了出租车乱停乱放、司机下车拉客的问题,“但是由于以往一些旅客有被出租车‘宰’的经历,导致许多乘客出站后直接去站外打车,站内的出租车少有人问津。针对这种情况,我们组织专人为出站旅客讲解,引导他们乘坐正规出租车,现在情况得到很好改善,形成了良性循环。”同时在对违法经营的出租车驾驶员处罚外,还对其所属的公司实行“黑红榜”制度,纳入信誉考核,有效遏制了违法经营行为。
   对于黑车和违法宰客等非法营运车辆,市交通运输局也出重拳打击,“我们执法人员便衣取证,取证后对这些车辆严厉查处。”张顺法介绍,这样一来让一些非法营运车辆无所遁形。
   为动员社会力量,市交通运输局还公开了举报电话,群众举报一起,该局查处一起,对各种违法行为坚决打击。
  文/图 记者 仝志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