菏泽日报20190821期 第A8版:民生广告

第A8版:民生广告

<上一版

日期:[2019年08月21日] -- 菏泽日报 -- 版次:[A8]

定陶一贫困大学生拾金不昧受称赞

本报讯(通讯员 冯鲁鲁 记者 刘卫国 )“马姨,我捡到一个钱包,失主一定非常着急,我该怎么办?”捡到钱包的何忠航,第一时间与他的帮扶人定陶区杜堂镇政府工作人员马爱春取得联系。
   8月17日下午,考上大学的何忠航到定陶区民政局办理困难家庭高等教育新生入学救助,在回来路上捡到一个钱包,里面有200多元钱、户口本及各种证件。
   翻开钱包,没有失主的联系方式,户口本上显示失主是杜堂镇杜堂社区人士。“杜堂社区这么大,我该怎么找到失主呢?”第一次经历这种事情的何忠航顿时慌了手脚,他想到了帮扶自己的马爱春是杜堂镇政府工作人员,随即和马爱春取得联系后,一起将钱包交到了派出所。在派出所民警的帮助下,找到并将钱包归还给失主,他心里的石头才算落了地。
   “做人一定要知道感恩,我是贫困孤儿,政府和社会帮助我这么多,别人遇到困难咱一定要帮。”何忠航这样说道。
   何忠航是杜堂镇许堂村人,今年18岁,自幼失去双亲,还有一个弟弟,在奶奶抚养下长大成人。他从小热爱学习,成绩优秀,在国家“雨露计划”和各项扶贫政策的帮扶下,完成了高中学业,今年又以优异的成绩考上了理想的大学。
   他口中说的马姨叫马爱春,是杜堂镇综治信访办工作人员,也是何忠航的帮扶人,在马爱春眼里何忠航是一个孝顺懂事的孩子。马爱春说:“钱包里虽然钱少,但是看到孩子拾金不昧,知道感恩,作为帮扶人,打心里感到开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