菏泽日报20190911期 第A5版:法治菏泽

第A5版:法治菏泽

下一版>

<上一版

日期:[2019年09月11日] -- 菏泽日报 -- 版次:[A5]

女子轻生欲跳楼 民警纵身勇相救

本报讯 (通讯员 鄄警宣 记者胡德光)9月5日13时许,鄄城县公安局开发区派出所接到指令,某小区有人欲跳楼轻生。该所所长刘玉林火速带领民警赶往现场,立刻拉起警戒带并疏散围观群众,并悄悄爬上楼顶对轻生女子展开营救。
   在12层楼顶,民警发现一名女子抱着孩子正坐在楼顶边角处,双腿半吊在空中,便试着与其交流。在民警与轻生女子交流过程中,该女子大声喊叫:“把孩子抱走吧,我是不想活了。”看到该女子不想让孩子同归于尽。刘玉林一边示意其他民警继续与女子说话转移其注意力,一边慢慢向前假装要接走孩子。就在女子回头的一刹那,刘玉林等飞速纵身上前紧紧抱住该女子及孩子,将其拉到安全地带。后经过民警们耐心地劝说,该女子抱着女儿从楼顶安全下来。
   事后民警反复劝导,该女子认识到了轻生行为既对不起父母,也对不起自己和孩子,表示今后无论遇到任何难处也要放宽心胸,好好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