菏泽日报20190921期 第A1版:要闻

第A1版:要闻

下一版>

日期:[2019年09月21日] -- 菏泽日报 -- 版次:[A1]

有一种落实叫“马上就办”

□何 平
   “落实”这个词的意思,是指把上级制定的目标任务、制定的政策、做出的决策、会议精神等落到实处,也包含及时兑现向群众做出的承诺。在落实中,有一种作风,叫“马上就办”。它指的是落实工作雷厉风行,讲效率,不拖不延,说到做到。群众期待政府的每项承诺,都能“马上”得到答复,“马上”得到回应;不让群众一趟一趟跑,不让群众一天一天等,这才是好作风的回归,才是作风的根本转变。习近平总书记大力提倡“马上就办”的工作作风,多次在讲话中提到、强调。
   “马上就办”体现的是一种落实态度。在改革的攻坚阶段和发展的关键时期,我们要办的事很多,这就需要提倡一种满负荷的精神,反对拖拉扯皮和人浮于事,提高办事效率,做到今日事今日办。想要多干实事,就得有“马上就办”的精神,就是要解决过去存在的“能拖就拖”“该办不办”“无利不办”等现象,告诫干部遇事不能拖沓,要立说立行,拒绝借口,排斥“打折”,能办的事必办、快办,绝不拖延时间,绝不推诿扯皮。“马上就办”蕴涵着“立说立行,真抓实干”的理论精髓和实践价值,必须坚决杜绝懒散拖沓。
   “马上就办”体现的是“群众至上”的执政理念。要时刻心系群众,始终以群众的需求为工作目标,始终以群众的困难为动力,始终以群众的利益为根本利益,以全身心投入工作,奋力拼搏,多干实事。也就意味着,要能吃苦,要敢付出,舒舒服服享福是换不来人民群众认可的。作为一名党员干部,我们必须时刻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始终做到“心中有民”,权为民所用、责为民所担,深入了解广大群众的困难和需求,民有所呼我有所应、民有所需我有所为,最大程度为民惠民,让群众满意,促进社会事业稳步发展。
   “马上就办”要求广大干部切实转变作风,开创新局面。近年来,通过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党员干部作风有了一个大的转变,但是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彻底消除 “庸懒散拖”“为官不为”“吃拿卡要”“熟人经济”等歪风邪气,以严肃问责、严厉惩治的高压态势,使 “马上就办、真抓实干”成为党员干部工作的一种常态、一种习惯,进一步营造干事创业的浓厚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