菏泽日报20191015期 第A2版:时政新闻

第A2版:时政新闻

下一版>

<上一版

日期:[2019年10月15日] -- 菏泽日报 -- 版次:[A2]
全市道路交通安全隐患集中整治百日行动动员部署会要求

多举措确保道路安全通畅

  本报讯 (记者 黄啟峰)10月14日,全市道路交通安全隐患集中整治百日行动动员部署会召开。副市长高荣国参加会议并讲话。
   高荣国指出,各级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对预防交通事故的使命感、责任感、紧迫感。要抓好重点源头管控,定期检查客货运车辆安全状况,拒绝“带病”、拼装改装、逾期未检验等车辆上路行驶。要加强对校车的管理,加大校车路上行车监管力度,严查超员、超速等违法行为。要抓好人群聚集区域等重点隐患路段的安全治理,全面排查道路交通标志标线和信号灯设置不科学、不合理的路段,不能随意开通未完工、待验收的路段,以防发生安全事故。
   高荣国强调,要做到全覆盖、零容忍、严执法,持续形成高压严管的强大态势。要加强酒驾、货车超限超载等严重违法查处,同时,充分借助各种信息传媒手段,形成并保持有广度、有深度、有规模、有影响的宣传声势,扩大交通安全宣传覆盖面,营造浓厚的社会舆论氛围。要健全工作机制,强化协作配合,确保在发生道路交通事故后能够快速反应,及时有效、安全有序地进行事故抢险和救援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