菏泽日报20191106期 第A2版:时政新闻

第A2版:时政新闻

下一版>

<上一版

日期:[2019年11月06日] -- 菏泽日报 -- 版次:[A2]

曹县开展漠视侵害群众利益问题专项整治

本报讯 (通讯员 高国庆 记者 臧宾)近日,根据群众反映的突出问题,曹县纪委监委组织开展了漠视侵害群众利益问题专项整治,切实维护群众利益。
   此次专项整治聚焦教育、卫生、生态环境、食品药品安全、公共安全、民政、财政、住建、交通运输、水利、涉农、数据统计等12个领域,要求相关单位党组(党委)对照整治重点内容,列出任务清单、问题清单、责任清单和措施清单,细化整治措施,明确完成时限。截至目前,各相关单位已查摆问题29条。
   同时,加大对漠视侵害群众利益问题的查处力度。充分发挥派驻纪检监察组监督“探头”作用,针对不同部门、不同领域的特点,抓住问题要害,有针对性地开展察访,及时发现群众身边的不正之风和“微腐败”问题线索。对于发现的问题线索及时排查梳理,逐一登记、建立台账,对漠视侵害群众利益问题线索优先分办、跟踪督办。对专项整治工作中搞形式、走过场,该发现未发现、发现问题不上报、虚假整改的单位及相关责任人,将严肃追责问责,确保主题教育取得扎实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