菏泽日报20191123期 第A2版:要闻

第A2版:要闻

下一版>

<上一版

日期:[2019年11月23日] -- 菏泽日报 -- 版次:[A2]

仿山镇聚焦问题促整改

      本报讯(通讯员 李洁茹 刘玉江)“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定陶区仿山镇55个基层党组织与1760名党员按照“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坚持边学边查边改,以查促学,以学促改,确保主题教育取得扎实成效。
   镇党委组织410余名镇村党员干部收看《焦裕禄》《泰山挑山工》《一只饭盒》等专题教育影片,通过对标楷模,自我查摆群众立场树得牢不牢、群众感情深不深、群众路线走得实不实等方面的问题,把先进楷模精神转化为主题教育整改的精神源泉。通过学习先进,开展突出问题专项整治,把工作作风、廉洁守纪、担当境界等方面的问题查深查透,确保问题整改有“干货”。
   镇领导班子成员牵头,根据分管工作,结合红色品牌创建、脱贫攻坚帮扶、城乡人居环境治理、大项目建设等工作,深入基层开展调研。采取“四不两直”,力戒形式主义,深入基层、直驱一线,直面存在问题。目前形成调研报告21篇,其中加快推动土地增减挂钩和推进万福新城建设的调研报告,为全面推进北部新区建设工作提供了有力借鉴。
   该镇把主题教育与具体工作深度结合,镇党委政府发动成立55支党员志愿服务队,组织1400余名党员志愿者,参加城乡文明集中行动50余次;募集捐款14400元,对年老体弱、生活困难、突发疾病的弱势群体进行帮扶;积极调解群众纠纷,化解各类信访积案10余起;动员全镇党员“大干80天”,不达目标誓不罢休,土地增减挂钩任务超额完成,花舞世界项目建设用地征收顺利,万福新城项目建设稳步推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