菏泽日报20191123期 第A3版:要闻

第A3版:要闻

下一版>

<上一版

日期:[2019年11月23日] -- 菏泽日报 -- 版次:[A3]

今年底生猪存栏有望止降回升

力争明年底恢复到常年80%左右
       据新华社北京11月22日电(记者 于文静)农业农村部畜牧兽医局局长杨振海22日表示,10月份生猪生产主要指标都出现了积极变化,年底前存栏有望止降回升,市场供应明显增加或将在明年下半年,力争明年底生猪存栏基本恢复到常年80%左右水平。
   杨振海是在农业农村部22日举行的发布会上作上述表示的。
   他介绍,随着扶持生猪生产各项利好政策落实落地,加上市场行情看好,养殖户补栏增养积极性明显提升,10月份生猪生产主要指标出现积极变化。全国能繁母猪存栏首次止降回升,环比增长0.6%,这是自去年4月以来环比首次增长;全国年出栏5000头以上的规模猪场生猪存栏环比增长0.5%,能繁母猪存栏环比增长4.7%,均已连续两个月环比增长。全国生猪存栏降幅进一步收窄,生猪生产恢复面不断扩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