菏泽日报20191125期 第A2版:时政新闻

第A2版:时政新闻

下一版>

<上一版

日期:[2019年11月25日] -- 菏泽日报 -- 版次:[A2]

仿山镇人人动手美化镇村环境

  本报讯 (通讯员 刘玉江)“你看咱们村环境有多好,原来街道卫生脏乱差,现在街道干净无垃圾,家有庭院还亮丽,农民的生活能和城里比一比!”11月21日,定陶区仿山镇高河村村民张存玉笑着对邻居说。
   仿山镇自开展农村环境综合治理工作以来,成立了环境卫生整治工作组,联席会成员包村、镇村干部包大街胡同,上下联动,动员各村委会、镇属各单位高度重视环境卫生集中整治活动,落实整治人员、设备,按照路段及职责分工抓好落实,制定严格的工作制度和周密的工作机制。
   该镇采取树立宣传牌、发放宣传单、悬挂宣传横幅、村村通广播等多种方式宣传,发放《关于农村人居环境综合治理》明白纸2000多张,悬挂横幅40余条;对镇村主要出入主干道路、集市范围内乱搭乱建、占道经营、违章建筑、广告牌、标志牌进行拆除清理,实行居民区、商铺门前“三包”政策,包门前无垃圾、无污水、无杂草、无乱贴乱画;包门前无乱搭乱建、乱堆乱放;包门前公共基础设施完好无损。对各村 “三堆”及“脏、乱、差”现象进行治理,拆除乱搭乱建、乱贴乱画、清理河道垃圾。镇党委政府组织机关干部走上街头,进行街道清扫和垃圾清运,用自身行动感染、带动周边群众参与到环境卫生整治中来,形成人人动手、全民参与的良好氛图,掀起环境卫生整治的高潮。
   通过卫生清理工作的开展,镇村环境卫生有了很大的改观,现如今村内卫生整洁,墙面壁画亮丽,道路两旁宣传标语规范有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