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2015年01月27日] -- 牡丹晚报 -- 版次:[A7]

“的哥”找零瞬间,钱包疑被乘客偷走

2550余元现金不翼而飞,钱包被丢弃街头;热心市民捡到交到本报,民警、记者合力找到主人
本报1600000热线(记者邵建国)1月25日,热心市民马先生将在街头捡到的一个钱包送到本报接待室,想通过本报寻找失主。后来,在市公安局牡丹区分局民警和本报记者的多方联系下,终于找到了钱包的主人“的哥”段效森。他推测,钱包是在找零时被4名乘客偷走的。
   热心市民街头捡钱包寻失主
   1月25日10时许,热心市民马先生匆忙来到本报接待室,将在街头捡到的一个钱包交到记者手中。记者看到,钱包里面有1张身份证、8张银行卡、1个道路运输从业人员资格证和3张单据等。马先生介绍,这个钱包是他在1月23日晚上11点多在市政工程管理处东侧一家KTV门口捡到的。
   丢了这么多卡和身份证,失主一定很着急,牡丹晚报记者随即联系了市公安局牡丹分局马岭岗派出所。民警表示将立即查询失主信息,并通知失主尽快领取。
   当天11时许,失主段效森来到本报接待室领走了钱包,并希望通过本报向马先生和民警表示感谢。
   “的哥”找零钱瞬间,钱包被偷走
   段效森的钱包是怎么丢失的呢?
   段效森介绍,他是一名出租车司机,1月23日18时30分许,他在市丹阳路与太原路交叉口附近拉了4名乘客,其中包括两名男青年、一名女青年和一个小孩,最终将他们送到了市青年路与曹州路交叉口西侧。10分钟后,他又拉了一位乘客,到达目的地给乘客找零钱时,发现放在副驾驶座正前方箱子里的钱包不翼而飞了,里面装有2550余元现金。他推测,是那4名乘客合伙偷走的,随即便报了警,但最终未能找到那4名乘客。
   “这4个人很专业,坐在后排的一个人故意分散我的注意力。”段效森说,钱包应该是将4名乘客送到目的地、他扭头在车门盒里找零钱时被偷走的。他希望通过本报提醒其他“的哥”、“的姐”谨防这伙小偷,看管好随身物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