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2015年01月27日] -- 牡丹晚报 -- 版次:[A12]

情殇,让我忧伤让我痛

倾诉人:漠然,女,24岁
“不久前,他对我说,他‘腐败’了一次,找了个小姐。我感觉很恶心,气得说不出话来,他却洋洋得意地说,自己是花钱买自在。我无法理解,如此无耻的行径,为何他会这么理直气壮地说出来!幸好我们还未结婚,一切还来得及。现在我已经跟他分手,我会尽快从‘雾霾’中走出来,重新开始生活,变回原来那个开朗、活泼的我。”1月26日,漠然拨打了牡丹晚报心语热线,向记者讲述了自己的情感历程。
  活泼开朗怎料“恐婚”
   我出生于菏泽城区一个普通的工人家庭,父母相亲相爱,视我为掌上明珠,大我几岁的哥哥对我也是疼爱有加。
   2011年,我大学毕业,当起了幼儿教师。天天和小朋友打交道,我很开心。父母看我整天没心没肺的样子,时常摇着头笑着说我:“没点正行,看你将来嫁人怎么办!”我总是笑着回应:“哎呀,别操心啦,我是傻人有傻福的。”其实,对于婚姻生活我总感觉很遥远,唱着《单身情歌》的我乐得逍遥自在。
   可父母很着急,开始张罗着让我相亲,但我总是看不上眼,被母亲埋怨眼光高。其实并非我眼光高,而是我觉得一旦确定恋爱对象,订婚、结婚就会接踵而至,而婚后的我肯定会像其他家庭妇女一样成为三转女人(三转为:灶台、老公、孩子)。一想起这些,我就会恐婚。
   很快,我23岁了,相了多少次亲都记不清了。虽然我很期待“白马王子”出现,但是我也很清楚自己并不是公主。2013年,我辞去了老师的职业,开始涉足金融行业。我的生活很充实,跳舞、唱歌、参加各种场合的聚会,性格泼辣的我喝酒也是一口闷,跟谁都是见面熟,大大咧咧不拘小节,为此我结交了很多朋友。
  埋葬未“开花”的爱情
   2013年年底,在一次聚会上,我认识了一个男孩,彼此一见如故。
   男孩来自福建省,他就职的公司与我相邻。他戴着眼镜、瘦瘦的,初次见面时给我的感觉很斯文。熟悉后,我们经常在一起吃饭、散步。刚开始时,我只是单纯地把他当作朋友看待。直到有一天,他说要请自己的同事吃饭,还邀我同去。
   当时的我正在加班,他却告诉我说会等我。加完班的我连衣服都没来得及换,就慌慌张张地赶往饭店。进了门我才发现,他和同事已将酒倒好,菜也上齐了,却没动筷,就等我一个人,让我感觉特别不好意思。由于大家都是年轻人,聊得很开心。席间,不知是谁要求玩游戏,而在此过程中,他在桌子底下悄悄地握住了我的手。短暂的惊讶过后,我觉得很幸福——也许,我的爱情要来了!
   他对菏泽不熟,我就自告奋勇做起了导游。和他在一起很开心,累了就去德克士吃冰淇淋圣代。但他从未对我表白,只是偶尔会牵着我的手。我问他能牵我的手走多久,他答“2小时”。我说不行,必须是2的次方才行,他拿出手机算了一阵说,如果牵一辈子的话大概是2的19次方。
   我的脾气并不好,在他的面前却连一点脾气都没有,我知道自己爱上了他。可突然有一天,他既不接我的电话也不回短信,只通过微信对我说,我是个好女孩,他不想耽误我,已经离开菏泽了,此后再也不会回来。我伤心欲绝,但无处诉说,只能默默埋藏这段还未“开花”的爱情。
  与无耻人渣说拜拜
   2014年7月,我通过相亲认识了一个男孩,他最初给我的感觉还不错。为了忘却上段感情带来的疼痛,我答应跟他交往。其间,我发现他有点大男子主义,而且脾气不好,但都尽量让着他。
   有一次,我们一起去摘苹果,由于我没仔细挑,回来后发现有坏的,就随手扔了,他虽心疼但并没有说什么。第二天,我和他一起去洗化店买了一只38元的唇膏,他很生气,开始发脾气,说我不会过日子,要和我分手。我并未挽留,他却反悔了,向我赔礼道歉。
   可不知为什么,他平时说话总是损我,说我不会过日子,怪我工作几年了还未买房子,而且一说就是1个小时;有次我忘记关窗户,他足足唠叨了30分钟;还有一次,他在网上说我“活着也是浪费国家粮食”……每次吵架,他都不会哄我,更不会道歉,让我疲惫不堪。
   今年1月份,他居然跟我说,他“腐败”了一次,找了个小姐。我又惊又气,他却洋洋得意地说,自己是花钱买自在。我忍无可忍,坚决与他分了手。
   原来的我开朗、自信,自从和他在一起后,我变得小心、自卑,好在一切都结束了。尽管该忘记的就得忘记,我还是放不下那个福建男孩。借此机会,我也想告诉那些和自己有类似经历的女孩:一旦遇到合适的,就不要放手,学会珍惜。
  (文中人物皆为化名)
  讲述:漠然 整理:淑娅  亲爱的读者朋友,看了漠然的故事,您有何感想?快快发送短信到手机15275070566吧,友燕期待着来自您的精彩!也感谢大家一如既往的支持!如果您也正沉溺在一段伤心情事中找不到出口,或者刚结束一段苦涩恋情而痛苦不堪,也请来电,无论晨昏,友燕都会静静守候、聆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