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2015年01月27日] -- 牡丹晚报 -- 版次:[A12]

专家点评

1月16日,有 “中国好声音”美誉的知名歌手姚贝娜因乳腺癌复发病逝,年仅33岁。此事一时间引发了网上线下一片扼腕叹息,也再次引起了全社会对乳腺癌的关注,同时,更使得患有同样疾病的女性产生了恐慌和不安。其实,乳腺癌如若早期发现,治愈率可达95%,患者生存期可长达30年甚至以上,而且,保持乐观情绪,是预防乳腺疾病最好的防御武器!
   “我们不知道一切的问题都是出在自己身上,只要改变了自己和心境,所有的外境,包括人、事、物都会境由心转地随之改变。”这是华语世界首席心身灵作家张德芬在其经典著作《遇见未知的自己》中说的。实际上,我们的身体是最懂我们的,一个人的快乐、痛苦、悲伤等,身体都能懂,并且会通过不同的形式来表达,疾病就是身体给予人类的一个信号,读懂它,才会健康长寿。
   故事中的依雪,经历了风风雨雨,已经从一个年轻、自私、丝毫不为她人着想的幼稚、任性的女孩长成了一个成熟的女性,一向愁眉苦脸的她变得笑意盈盈,也懂得爱自己,生活质量逐步提升。那么,继续改变自己的心态和生活方式吧,疾病会远离你,健康会属于你!
   市第三人民医院心理治疗师 刘 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