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2015年01月27日] -- 牡丹晚报 -- 版次:[A18]

警方巧破入室行窃案:用手机app“抓”小偷

用手机app和家里的摄像头联网,陌生人进入家里就会自动报警。近日,北京丰台警方通过事主app手机软件,成功地将3名入室盗窃的嫌疑人抓获。
   1月12日,正在单位上班的张先生手机响起,这个声音不是电话也不是短信提示音,是家中网络摄像头的警报声。张先生马上拿出手机点开app进行查看,屏幕上,2名陌生男子正在家里翻动自己的东西,家中进贼了!张先生马上报了警。
   当天下午3时许,北京市公安局丰台分局马家堡派出所接到报警后,马上出警。经过查找,警方将进入张先生家中实施盗窃的王某等3名嫌疑人抓获。
   据了解,小偷在张先生家中实施盗窃时,发现了室内有一个摄像头亮着,发觉已经被主人发现后,马上逃离现场。刚刚走出房门,就听到楼下的脚步声,只能往楼上跑,没想到还是被民警在天台抓到了。
   张先生从单位赶回家后,经过检查确认没有丢失财物。他说,大概一个月前,他在网上看到家用网络摄像头的介绍,就在自己家中安装了一台,没想到,这么快就发挥了作用。
   据了解,这种网络安防摄像头能够在主人不在家时将家中实时画面通过网络传输到设置好的手机上,如遇小偷进入家中,手机就会收到报警,画面也会自动录像上传到云存储。因此,即使摄像头被破坏,里面的录像数据也不会灭失。 张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