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2015年06月24日] -- 牡丹晚报 -- 版次:[A19]
工商银行菏泽分行

拓思路促小微企业发展

首笔民营医院小企业贷款成功办理
本报讯(通讯员 张 宁)工行菏泽分行抓住总行信贷政策调整机遇,努力推动金融创新,积极满足市场需求,于近期对某民营医院成功发放全省系统内首笔民营医院小企业贷款,实现了小企业行业的新突破,有力支持了相关医院发展。
   由于民营医院经营模式与公立事业单位差异较大,同时又具有一般民营小微企业的特点,融资难、融资贵等问题一定程度上制约了民营医院的发展壮大。随着经济社会的不断发展,民营类医院近几年快速发展,并存在旺盛的金融需求。为适应市场需求,工商银行总行积极调整小微企业客户界定范围,对医疗卫生业给予了政策倾斜,对具备企业法人营业执照,按照商业化原则运作,且符合国标小型或微型企业标准的民营学校、医院、出版社,允许纳入内部管理口径小企业管理,执行小企业信贷政策。
   二是积极筛选目标客户。自总行政策调整后,工行菏泽分行认真学习贯彻落实,根据民营医院的经营特点,积极筛选营销目标客户。通过市场调查分析,该医院经营情况、现金流情况、企业资质、医护人员资质、收入情况等均符合要求。根据该医院目前经营情况及发展需要,为其办理了5年期小企业经营型物业贷款750万元,用于医院装修,改善就医环境。
   该笔业务是工行菏泽分行首次为民营医院办理小企业贷款业务,因此在对客户准入、抵押物选择、贷款品种选择等问题上有诸多疑问,办理过程中,得到了上级行充分支持。
   今后,工行菏泽分行将认真总结经验,不断开拓思路,进一步拓宽对小微企业的支持途径,为促进我市小微企业发展做出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