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2016年02月16日] -- 牡丹晚报 -- 版次:[A6]

惊险!俄罗斯“背包客”高速路上拦车暖心!警民相助免费坐上进京客车

本报讯 (牡丹晚报记者冯 锴)一名来自俄罗斯莫斯科的小伙子到中国旅游,搭顺风车前往北京时被搁置在菏泽境内的日兰高速公路与日东高速公路交会处,这名小伙子竟然在高速公路上拦起车。被执勤的高速交警发现后,在民警和路过进京客车的帮助下,他顺利到达北京。
   昨日,市交警支队高速二大队四中队中队长黄中瑶向牡丹晚报记者介绍,2月11日10时许,他和民警郭怀忠巡逻至日兰高速公路与日东高速公路交会处时,发现一名男子站在紧急停车道内向疾驰的车辆挥手,看情形像是想搭顺风车。他们走近一看,发现这名小伙子竟是一名外国人。郭怀忠用英语和这名外国人交流后得知,他确实是想达成顺风车前往北京市。考虑到安全问题,民警向这名小伙子解释我国高速公路的交通法规,并将他带到服务区想办法。
   在服务区,这名小伙子用生硬的普通话配合着简单英语告诉民警,他来自俄罗斯莫斯科,是一名“背包客”。当天,他在河南省洛阳市游玩后,准备前往北京市。搭乘一辆顺风车行至被民警发现的地点后,那辆车不去北京,只好将他放在两条高速公路的交会处。而小伙子人生地不熟,身上也没钱,只好冒险在路上拦车,希望有人能让他搭顺风车。不过,由于身处高速公路,疾驰而过车辆并不敢停车。
   通过与在服务区的车站工作人员联系,民警得知一辆路过菏泽的外地进京客车要在服务区停车,便准备帮这名俄罗斯小伙子买票进京。当日11时许,客车进入服务区,听到民警的解释,客车司机免费让小伙子上了车,使他顺利到达北京。
  图片为菏泽高速交警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