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2016年02月16日] -- 牡丹晚报 -- 版次:[A6]

10年了,他们陪孤儿过春节

牡丹区关工委“红盾情”爱心委员会情暖农村贫困娃
本报讯 (牡丹晚报记者董 慧 通讯员 吕洪乾)“‘红盾情’爱心委员会今年已是连续第10年陪孤儿”一起孩子们过年。”昨日,牡丹区关工委“红盾情”爱心委员会主任侯玉林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他们已与40多名贫困孤儿一起过年。
   节前,侯玉林带领“红盾情”爱心团队带着爱心年货,先后来到牡丹区都司镇朱屯行政村、黄堽镇大高庄行政村、黄堽镇马堂行政村看望贫困孤儿,分别给他们送去了米面油、新羽绒服、书包图书文具等物品。大年夜,在菏泽烙馍村酒店,爱心企业菏泽烙馍村餐饮公司的工作人员为孩子们准备了丰盛的年夜饭。该企业负责人曹海宾为每位贫困孤儿送上500元压岁钱、书包文具等,并动情表示将继续支持“红盾情”爱心公益活动。书法家曹中华还为孩子们送上了代表幸福的“福”字。
   席间,爱心人士为孩子们穿上新衣,并给孩子们讲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故事和励志故事,鼓励孩子们要好好学习,孝敬爷爷奶奶,将来为社会多做贡献。欢声笑语中,爱心人士陪孩子们一起吃年夜饭、观看春节联欢晚会。爱心人士还陪孩子们一起看城市夜景,让孩子们过了一个快乐美好的春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