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C1版:要闻

下一版>

<上一版

日期:[2017年02月20日] -- 牡丹晚报 -- 版次:[C1]

“原来,小记者活动如此精彩!”

本报小记者新闻写作培训讲座启动
   本报讯 (记者 莉莉 通达 中卫) 2月19日上午,牡丹区第二小学南苑分校、牡丹区张楼小学小记者在牡丹区第二小学南苑分校接受牡丹晚报小记者新闻写作培训,聆听了一场新鲜而精彩的新闻知识讲座。小记者们喜领小记者马甲,对未来的活动满怀期待。
   当天上午,小记者陆续签到,每人领取小记者马甲。牡丹晚报小记者中心主任谢雪玲首先欢迎他们加入牡丹晚报小记者的大家庭,在这里增长见识,健康快乐成长。她以“什么是记者”开端,激发小记者听课的热情。这时,小记者王家泰回答道:“我认为,记者就是新闻的记录者。”小小年纪,领悟得却如此到位,谢主任表示很满意。
   “作为小记者,能参加什么活动?”这是他们最好奇的问题之一。对此,谢雪玲以图文并茂的形式展示了教育类培训、采访采风类、外出采风类、有奖征文类、社会公益类五大活动类型,丰富多彩的活动吸引了小记者的兴趣。当谢主任说到牡丹晚报小记者中心已经加入全国报业小记者联盟、山东省报业小记者联盟、苏鲁豫皖小记者发展协作会,并且全国各地旅游景区、红色教育景区都会为小记者开放,打造小记者研学旅行多条精品线路时,小记者们地欢呼起来。
   “大家都有各种兴趣爱好,发展自己的特长。” 谢主任说道,“牡丹晚报小记者中心为小记者量身打造特色社团--小记者艺术团播音主持团、小记者摄影团、小记者书画团 、快乐阅读、新闻写作。让你在自己喜欢的团队里,快乐成长。”听到这儿,小记者们纷纷感叹道:“小记者团真是一个让我们全面发展的平台啊!”
   小记者还了解了如何参加活动、投稿等一系列问题,最后,小记者们齐读《小记者之歌》,“小记者,真叫忙;跨相机,走四方;新鲜事,先采访……”他们读出了快乐,读出了希望。
   近日,牡丹晚报小记者中心还分别对牡丹区第二实验小学、单县开发区实验小学、单县南城第一小学、单县实验小学的小记者,开展了新闻基本知识培训。
   牡丹晚报小记者中心将对全市8000余名小记者普及新闻基本知识,并将尽快发放小记者证、小记者马甲。每个周末,还将组织开展小记者公益活动,请小记者及其家长关注牡丹晚报、学校通知、牡丹晚报小记者团微信号,以便及时获得小记者活动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