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7版:要闻

下一版>

<上一版

日期:[2017年03月01日] -- 牡丹晚报 -- 版次:[A7]

紫菜琼胶含量相对高

“视频中的紫菜是用冷水泡的,冷水泡发的紫菜有弹性且颜色相对较深,如果用热水泡,绝对不会出现这种情况。”谈起视频中的紫菜用水泡过之后出现的颜色发黑且撕不断的情况,一位从事了近十年紫菜批发的业内人士李先生道出了其中的原因,李先生说,正常紫菜展开后本身就是半透明的,视频上的紫菜黑褐色可能是因为储存时间比较久,不能说明紫菜存在质量问题。
   事实上,紫菜是否是塑料袋制成的也很容易辨别。李先生说,塑料袋不吸水,把它在水中浸泡后捞出来,可以发现表面附着水珠;而干紫菜吸水,表面光滑,没有水珠。
   针对视频中的紫菜有弹性,嚼不动、咬不烂的情况,李先生表示,因为紫菜里面含有琼胶,视频中用来实验的紫菜比较 “老”,琼胶含量相对高,而琼胶富有弹性和韧性,与黑色塑料应毫无关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