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6版:城事

下一版>

<上一版

日期:[2018年03月13日] -- 牡丹晚报 -- 版次:[A6]

小伙酒驾姑父“顶包”,二人双双被拘

本报讯 (牡丹晚报全媒体记者 冯 锴)近日,定陶区黄店镇的男青年崔某因酒后驾驶肇事逃逸,被定陶交警大队民警送进了菏泽市拘留所。而一同被送进拘留所的,还有他的姑父王某,王某被拘留的原因是替崔某“顶包”。
   定陶交警大队办案民警介绍,事情还要从十多天前的一起事故说起。2月19日,崔某走亲戚喝了酒,却依然驾驶一辆面包车回家。19时许,当他行至定陶区黄店镇姑庵至李阁村的乡村公路时,与谢某驾驶的一辆摩托三轮相撞,造成谢某受伤,双方车辆不同程度受损。
   虽然喝了酒,但当时的崔某也深知,自己酒驾肇事,不但要承担事故责任,保险公司也会拒赔,而且还要面临吊销驾驶证、行政拘留等处罚。于是,为了逃避责任,便打电话给家里,联系姑父王某前来顶替。王某碍于情面,来到现场将崔某替换回家。
   定陶交警大队接到事故报警,赶到现场后,王某一口咬定是自己开的车。然而,当办案民警对王某驾车从哪里来、到哪里去、行驶路线、事故是怎么发生的等基本情况时,王某的回答却前后矛盾,让民警心中起疑。而当民警调查清楚面包车行驶路线后,发现该车真实行驶路线与王某所说有不小的出入。
   在证据面前,王某不得不说出实情。随后,交警部门将崔某控制。最终,崔某、王某二人分别被处以行政拘留15日和10日的处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