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7版:城事

下一版>

<上一版

日期:[2018年03月20日] -- 牡丹晚报 -- 版次:[A7]

放鱼养水,菏泽今年计划放鱼500万尾

本报讯 (牡丹晚报全媒体记者 姜培军)记者昨日从菏泽市水产局获悉,我市今年将继续开展“放鱼养水”活动,计划在2017年的基础上,放鱼数量达到500万尾。
   据了解,我市今年将积极争取资金扶持,进一步扩大增殖放流规模和放流范围。在全市范围内开展渔业资源的调查、跟踪监测和效果评估,对增殖放流的区域、规格、数量等进行更加科学合理的规划。
   “放鱼养水”活动,养护水系生态平衡,促进人与自然和谐,是一项利国、利民、利渔、利生态的好事,功在当代,利在千秋。据了解,截至2017年,我市连续四年举办城市水系放鱼养水活动。开展放鱼活动四年来,我市在赵王河、雷泽湖、浮龙湖等城市水系累计放鱼1500多万尾,取得了较好的社会效益、生态效益和经济效益。根据计划,我市将积极创造条件,拓展渔业的生态功能,进一步扩大放鱼范围,形成各县区共同参与的公益活动,营造全社会广泛参与的 “放鱼养水”良好氛围,为全市生态文明建设作出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