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0版:悦读汇

下一版>

<上一版

日期:[2018年03月20日] -- 牡丹晚报 -- 版次:[A10]

喜 宴

□鲁 鸿
   接到邀请,退休的老李哼着小曲去参加李经理儿子的喜宴。那天恰逢周末,路上堵车耽搁了大约一刻钟,当老王急急慌慌赶到宴请的酒店时,喧嚣热闹的喜宴已经开始啦。
   酒店大厅醒目的指示牌上,喜庆的红纸黄字明确标识着当天的婚宴有三家。
   “晚来一步,哪家是?再乱,我是不见兔子不撒鹰,这红包可不能给错喽!”老李定神环顾四周,哑巴吃秤砣心里有数。
   服务员走过来说:“大爷,今天的喜宴有三家,你参加的是哪一家?”
   老李问:“姑娘,哪三家?咋安排的,都姓啥?”
   “大爷,三家喜宴,两家姓李,一家姓马。”
   老李乐呵一笑:“对对,我是参加李经理的喜宴,知道不?”
   “大爷,我还真不知道哪家的喜宴是经理家,不过我能告诉你,姓马的喜宴在一楼,二楼、三楼两家喜宴都姓李。”
   “姑娘,既然你也不知道,我就不麻烦啦。我自己上楼去瞅瞅,见了熟人就知道了。”
   老李左顾右盼刚走到一楼楼梯口,遇到李经理的亲家老马热情地打招呼:“嗨,李师傅,是来参加俺女婿的喜宴吧。”
   “是啊,堵车来晚了,二楼三楼是哪家?”
   “三楼。喜宴已经开始一会了,您快去吧。”
   “一楼不是马家的喜宴吗?您这是?”
   “您去吧,隔一会新郎新娘就该敬酒了。哈哈。”
   “好好,就上去。”
   老李爬上二楼,抬头遇上常去李经理家搓麻将的赵主任,“啊,恁巧,你这是?”
   “李经理公子的喜宴。我看过宴请名单,安排您老在三楼‘666’房间,快去吧。”赵主任热情递过一支烟,扶着老李上三楼。
   “赵主任,这一楼?二楼?三楼?”
   赵主任神秘一笑:“现在有规定,这不是那个什么什么吗?”
   “呀!”老李轻拍脑门,嘿嘿一乐,“看看,我这是老糊涂啦!原来三家喜宴一家亲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