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5版:观天下

下一版>

<上一版

日期:[2018年03月20日] -- 牡丹晚报 -- 版次:[A15]
以76.65%的得票率“一骑绝尘”

普京第四度出任俄总统无悬念

据俄罗斯卫星通讯社报道,俄罗斯中央选举委员会在对3月18日举行的总统大选99.36%选票处理后发布的数据显示,现任总统普京在大选中获创纪录的5574万名选民的支持,以76.65%的得票率保持领先。
   俄中央选举委员会官网实时更新的数据显示,共产党候选人格鲁季宁以11.81%的得票率排名第二,自由民主党主席日里诺夫斯基支持率为5.67%,排名第三,公民倡议党推出的女性候选人索布恰克获得1.66%的选票。
   此次大选共有约1.07亿注册 选 民 , 最 后 投 票 率 达 到59.5%。18至30岁的青年选民是各个候选人团队希望争取的人群,但是由于当前俄罗斯面临经济发展困境,就业形势出现下滑,部分青年人对现状悲观。为了鼓励年轻人参与投票,首次参加投票、年龄在18-25岁的年轻人,18日在莫斯科投票站还能获得俄罗斯明星参加的音乐会特别门票。
   中央选举委员会将于29日前确认选举结果,并在之后的3天内正式公布选举结果。
   18日晚,普京在俄罗斯首都莫斯科克里姆林宫附近的马内兹广场发表胜利宣言。他感谢选民并表示,俄罗斯将努力应对挑战,解决国家面临的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