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4版:竞技场

下一版>

<上一版

日期:[2018年05月08日] -- 牡丹晚报 -- 版次:[A14]

新教练新球员新征程

与两年前的吉隆坡世乒团体赛相比,此次出征哈尔姆斯塔德的男乒阵容中多了两张新面孔——23岁的林高远和17岁的王楚钦。两位小将在小组赛中都获得了一定的上场机会。
   对于首次征战世乒赛的感受,林高远表示自己有些紧张,“这次主要还是以适应和学习为主,教练在开赛前让我发挥出自己的水平,不要想太多,最后的结果还算不错吧。”而在刘国正看来,比赛的胜负对两人来说并不是最重要的:“主要是让他们的心理得到了锻炼。”这位中国男乒主教练表示:“毕竟世乒赛的氛围和其他比赛不一样,虽然有些起伏,但两位小将最终都能够顶下来,还是非常值得肯定的,这也为他们在未来更进一步打下了基础。”
   除了新队员,还有新教练。首次以男队主帅身份出征世乒赛的刘国正在谈及自己的表现时表示,“总体感觉还算正常吧,第一次 (当主帅)总有些紧张,尤其是赛前准备的时候。”这位一向以心理素质过硬闻名的少帅表示:“真的到了比赛的时候,也会感到有些兴奋,因为整个精力都投入进去了。”
   本届世乒赛,中国队虽然以8战全胜的傲人战绩强势夺冠,但在晋级过程中,马龙和樊振东都曾被对手拖入决胜局,许昕在决赛第三场也先丢了第一局,这些状况也让刘国正积累了宝贵的经验,“我觉得在比赛中更好地和队员的沟通是最重要的功课,如果能一直让队员保持好的状态,比赛就会打得顺利一些。” 陆玮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