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2版:看菏泽要闻

下一版>

<上一版

日期:[2018年05月22日] -- 牡丹晚报 -- 版次:[A2]

携手谋发展 聚力创大业

山东省城市报盟理事会第二次会议暨跨界经营交流会在潍坊举行
本报讯 为进一步寻求更多合作资源,共同提高城市都市报的传播力、引导力、影响力和公信力,5月19日至20日,山东省城市报盟理事会第二次会议暨跨界经营交流会在潍坊举行。会上,山东17地市的都市报负责人就跨界经营方面的经验和做法、好的项目进行了交流推介。
   山东省城市都市报合作联盟 (简称城市报盟)于2017年10月29日在青岛成立。举办此次跨界经营大会的目的是为了进一步寻求合作资源,践行报盟“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合作共赢、抱团发展,共同提高城市都市报的传播力、引导力、影响力和公信力”的宗旨。
   近年来,山东城市报盟各成员报社纷纷谋求新的经济效益点,不断扩展自己的经营范围和领域,使得以“跨界经营”为主题的融合发展成为各成员单位寻求发展的突破口。此次跨界经营大会上,各报社负责人各抒已见,纷纷为都市报发展建言献策,交流经验,推介项目,达到了“互相交流、共同提高”的目的。
   山东省城市报盟理事长,青岛日报社党委委员、青岛报业传媒集团副总编辑,青岛早报总编辑李信阳在致辞中说,自城市报盟成立以来,各成员单位围绕报盟宗旨,在新闻宣传、活动策划、广告经营、媒体联动等多个领域展开合作,在典型宣推、品牌活动及交流合作三个方面携手共谋发展,全方位提升了城市都市报的传播力、引导力、影响力和公信力。
   山东省城市报盟秘书长、青岛早报总经理张莉汇报了城市报盟2018年上半年工作总结和下半年工作计划。张莉说,半年来,各成员单位之间通过形式多样、丰富多彩的走访、研讨,建立起了高效而又灵活的沟通机制,各成员单位在新闻谋划、活动策划、赛事组织等方面的先进经验和有效探索,为全省城市都市报的进一步发展积累了丰富的经验与案例。
   与会人员认为,城市报盟下一步应在以下几方面发力:
   报商联合会整合资源,集体发声。尽快完成各单位报商资源的整合工作,一方面是报商平台的优质资源整合,集中力量办大事;另一方面是报商产品资源的梳理整合,建立覆盖全省的集采共销平台,并组织实施报商名优产品全省联展,筹办首届报商产品迎新特卖会。
   旅游联合会统筹协调,试点突破。以研学游为突破口,整合各成员单位丰富的景点景区资源和读者资源,建设覆盖全省的旅游互动体系,与全国性的协会与组织对接,引进来走出去,打造两个以上的旅游合作项目经典案例。
   抓住高铁通车的机遇,有所作为。济青高铁、青连高铁年底通车,覆盖全省的一小时通勤圈即将形成,沿线城市即将迎来发展爆发期。一方面要抢占宣推新阵地,做好沿线报纸进高铁车厢的统筹推进工作;另一方面,沿线城市各成员单位要抓紧摸排当地的宣推资源,为高铁通车后的集体宣推储备新闻报道和经营活动项目。
   持续引进新兴大项目,重点推进。主要方向是房地产、金融及涉及新旧动能转换的高新行业,如养老地产项目推介、金融新产品宣推、高新技术及高新产业推广等,在这些方面要加大力度做好试点,在报盟统筹协调下全省铺开重点推进。
   会上,潍坊晚报就跨界经营方面的一些探索与大家进行了分享和交流,并重点推介了潍坊晚报跨界经营的体育运动健身项目——高智尔球。
   会议期间,与会嘉宾还出席了在峡山举行的山东省首届老干部高智尔球比赛开幕式,并现场观摩了高智尔球比赛。与会人员还到潍坊晚报的跨界经营项目——峡山智慧养老平台等地进行了考察。 (本报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