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7版:看菏泽综合

下一版>

<上一版

日期:[2018年05月22日] -- 牡丹晚报 -- 版次:[A7]

物业撤离,小区遭遇“垃圾围困”

业委会:不少业主未按时缴纳物业费,欠自来水公司12万元水费
□牡丹晚报全媒体记者 艳粉
   “物业公司的人撤走了,小区的垃圾无人清理,成堆的垃圾,再加上连续停水五天,严重影响了我们的正常生活。”5月21日,家住菏泽锦绣花城的陈女士向本报记者反映,希望相关部门赶紧解决小区存在的问题,还
  他们一个干净整洁的生活环境。
  垃圾积攒半月,终于被清理
   5月21日一早,牡丹晚报全媒体记者便赶赴菏泽锦绣花城小区。刚进小区,就看到了一堆垃圾,很煞风景。据陈女士介绍,该小区的垃圾已经半个月无人清理了,臭不可闻,小区里苍蝇乱飞。
   记者在小区采访发现,每个垃圾箱旁边都是垃圾,散发着臭味,以至于距离垃圾箱较近的住户都不敢开窗。被访者说起小区垃圾成堆的事情都很反感和无奈,他们盼望着垃圾赶紧被清理掉。
   采访中,有业主向记者反映,现在业主微信群里正商量着每户缴纳10元钱,先把垃圾清理了再说。
   “现在群里每天讨论最多的事情就是小区的垃圾问题和用水问题。”业主张先生说。记者注意到,在小区的单元门前张贴着一张告知书,上面提到:经办事处和社区研究决定,即日起原业主委员会继续履行业主委员会职责和义务。
   针对小区内垃圾半个月无人清理的事情,牡丹晚报全媒体记者专门采访了小区业主委员会主任时维凤。他告诉记者,他们已经多次向办事处和社区反映小区的实际情况和面临的困难,办事处已派人,下午就来清理小区的垃圾。“先将小区垃圾清理出去,还业主一个干净的居住环境。”时维凤说。
   牡丹晚报全媒体记者了解到,当日下午一上班,负责清理小区垃圾的人员就来了。看到堆积在小区半个月的垃圾被清理干净了,业主心里也都舒坦了不少。
  自来水公司去小区实地探访,将制定水改方案
   采访中,牡丹晚报全媒体记者了解到,小区共有业主757户,以前物业人员收取水费都是按月估算,很少查看水表,再加上物业服务跟不上,很多业主拒缴物业费和水费,致使物业公司无法按时缴纳自来水公司的水费,才被停了水。
   时维凤告诉记者,在相关部门的协调下,业主委员会向自来水公司写了一份保证一月内偿还所欠水费的保证书,他们才给小区正常供水了。为了彻底解决小区的供水问题,目前自来水公司的工作人员正在小区进行实地探访,制定方案,最后会听取业主的意见,对小区进行水改,以切实解决小区供水问题。
   牡丹晚报全媒体记者了解到,该小区的物业费为每平方米0.35元。物业费本来就很低,再加上有很多业主不按时缴纳物业费,致使小区原有的物业公司无法运行,被迫离开。目前,牡丹区东城办事处正在积极协调新的物业公司接管小区。
   对于此事的进展,牡丹晚报全媒体记者将予以跟踪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