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7版:看菏泽综合

下一版>

<上一版

日期:[2018年05月22日] -- 牡丹晚报 -- 版次:[A7]

书香流韵,让母爱在五月绽放

“菏泽新阶层大讲堂”、市新阶层统战工作实践创新基地揭牌
本报讯(牡丹晚报全媒体记者 友燕)5月19日上午,“书香流韵——菏泽新阶层大讲堂”启动仪式暨书香流韵朗诵会举行,近20位朗读者的精彩演绎,把对母爱的颂扬和怀念诠释得淋漓尽致,感染了现场所有观众。
   揭牌仪式上,与会嘉宾为市新阶层大讲堂、市新阶层统战工作实践创新基地授牌。随后,小学生尹孜铭以 《少年中国说》拉开朗诵会序幕。来自牡丹区二十一中三名学生共同带来的《娘的胆子》、张敏的《母亲》、丁坤的《孩子》、李奥的《金色花》等精彩朗诵接连登场。
   “……全中国三千多个城市,有一个城市是菏泽,水浒英雄震四海,牡丹花开甲天下。是她培养了我童年的志向,是她成就了我人生的繁华。故乡的水土真养人呀,教我如何不爱她。华夏大地十三亿人口,有一位女性是妈妈,十月怀胎受尽磨难,抚育成人甘苦交加。是她给了我血肉之躯,是她给了我生命之花。天下最亲是亲娘,教我如何不爱她……”市作协主席张存金的原作诵读《教我如何不爱她》慷慨激昂、声情并茂,更是将朗诵会推向了高潮。
   本次活动由市委统战部主办,菏泽市知联会文化艺术专委会和菏泽书城承办。市知联会文艺专委会主任、市作协副主席孟中文告诉记者,知联会文化艺术专委会自2016年成立以来,积极响应党和政府号召,举办了多场公益阅读活动,以实际行动倡树全民阅读之风,仅2017年就先后联合菏泽书城、牡丹晚报等举办了“新春诗会”“三八节女子诵读会”“新华情缘”有奖征文活动、孔府家酒有奖征文活动、“世界读书日”朗读等6次公益活动,获得大量市民点赞。
   “书香流韵”系列文化活动是2018年菏泽市新华书店联合社会各阶层优秀知识分子,着力打造的品牌项目,突出“大文化”的理念,通过举办朗诵会、音乐会、创业访谈、名师大讲堂、亲子讲座、图书漂流、学校朗读者等活动,让大众爱上书城、爱上阅读,感受艺术熏陶,让健康向上的文化活动感染了更多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