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1版:健康家园

下一版>

<上一版

日期:[2018年05月22日] -- 牡丹晚报 -- 版次:[A11]

小井镇卫生院急救知识“五进”宣传队进校园

本报讯 (通讯员 黄河)5月16日,东明县小井镇卫生院急救培训服务队走进小井镇中学、小井镇中心小学校,为中小学师生进行了一次心跳骤停现场急救培训。
   针对心肺复苏的重要性、紧急判断以及紧急救护的理论知识,急救培训服务队的医师进行了专业的讲解。讲解结束后利用教学模型进行了实践技能的操作和演示,老师密切配合,认真讲述操作每个步骤及要点,进行操作演练,从病人的病情评估、意识及心跳停止的判断,到紧急呼救、体位摆放、心脏按压位置的确定、按压手法和频率、气道的畅通、有效人工呼吸的姿势及要点,每个步骤都进行了详细的讲述及操作示范。
   在培训结束后的互动中,急救培训医师们通过教学模型手把手耐心地指导老师和同学进行体验性操作,直至动作正确,操作成功。现场气氛活跃,每次操作成功后大家都报以热烈的掌声。学校师生非常感谢急救培训工作人员,让他们获得了有关急救的知识和技能。学校也在醒目的地方开设了急救知识宣传专栏,推出常见疾病、自然灾害、公共突发事件、意外伤害等版块,并定期更新内容,巩固了师生们的急救知识。
   通过此次培训,师生们的安全急救意识明显增强,他们知道了在遇到紧急情况时,要保持冷静,首先报警和拨打120急救电话,在确保自身安全的前提下再采取正确的办法去救助别人,对于心跳呼吸骤停的病人要立即进行心肺复苏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