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0版:综合新闻

下一版>

<上一版

日期:[2018年07月12日] -- 牡丹晚报 -- 版次:[A10]

男子欲跳楼轻生,民警及时解救

本报讯(通讯员 朱建英)7月6日,定陶农贸城发生惊险一幕,一名男子在四层高的护栏外悬空站着,欲跳楼轻生。所幸,经过定陶警方的通力协作,成功将轻生男子救下。
   7月6日14时45分许,定陶公安局东城派出所接到110指挥中心指令:有一名男子在定陶区农贸城欲跳楼自杀,要求出警处理。接报后,值班民警第一时间赶赴现场处置。随后,特巡警、消防、交警、120救护车相继赶到现场。救援民警发现在四层高的走廊外,男子双手抓着护栏,身体已在护栏外侧,十分危险!
   救援民警迅速疏散围观群众,展开救援。在与该男子的对话中,民警得知男子姓石,因其找不到前妻与儿子,于是采取酒后跳楼方式引起重视。由于石某站立在四楼护栏外,情绪非常激动,随时都可能发生意外。时间一分一秒地过去,可石某不听民警劝说,依然站在护栏外,险象环生。
   危急时刻,民警一面耐心与石某交谈进行心理疏导劝解,以缓解其激动的情绪,一面准备瞅准时机,展开营救。经过一个小时的耐心开导,石某的情绪慢慢平缓,但仍威胁民警不要靠近。由于天气炎热,石某体力明显不支,随时有坠楼危险。东城派出所所长梁鲲鹏当机立断改变思路,通过多方努力,打听到石某前妻住址,并答应帮助石某解决问题。跳楼男子石某这才放弃轻生的念头,主动翻过护栏,民警迅速将石某带至安全区域,避免了悲剧的发生。
   在东城派出所,经过民警耐心开导,石某认识到自己的过激行动所造成的危害,对公安民警的及时救援表示万分感谢;同时,石某表示经历过这件事,一定吸取教训,不再轻生,走正规途径解决问题。
   由于石某的行为属于扰乱公共秩序,鉴于其认错态度较好,没造成严重后果,目前,石某已被定陶警方依法行政拘留五日。
   警方提示:因为生活中的小挫折就轻生,是对自己和家人的不负责任,不理智的过激行为不仅扰乱公共场所秩序,还会造成社会资源的浪费。警方奉劝大家,遇事要冷静处理,不要采取过激行为,更不能拿自己的生命开玩笑,否则,伤害自己、伤害家人,还可能受到法律的惩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