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5版:菏泽保险

下一版>

<上一版

日期:[2018年07月12日] -- 牡丹晚报 -- 版次:[A15]
“守护美好,从一份保障开始”

菏泽市保险行业协会组织开展“扶贫健步走”活动

本报讯 (牡丹晚报全媒体记者 张恩合)7月8日,是我国第六个全国保险公众宣传日,菏泽市保险行业协会牵头组织全市保险业开展 “扶贫健步走”活动,不仅鼓励保险业同仁走出户外,享受自然,还进一步展示了保险行业诚信敬业、开拓创新、蓬勃发展的精神面貌。当日,全市保险行业46家保险公司的1200余名保险人参加了活动。
   “7·8全国保险公众宣传日”是保险业普及保险知识、倾听公众心声、提升服务品质、塑造行业形象的重要载体,也是向广大市民积极宣传保险成果、保险作用、保险意义,展示保险业发展重大成就的绝好机会。
   今年全国保险公众宣传日的年度主题是“守护美好,从一份保障开始”,旨在鼓励保险从业者要肩负起责任和使命,推动全行业开展宣传活动,全面营造全社会“学保险、懂保险、用保险”的浓厚氛围。让保险保障走进千家万户,真正发挥“保险让生活更美好”的作用。
  面对普吉岛海域游船倾覆事故立即成立应急工作小组
  中国平安、中国太保:快速作出反应
   本报讯 (通讯员赵玉凤)7月5日17时45分左右,两艘载有127名游客的船只在返回普吉岛途中,突遇特大暴风雨发生倾覆。
   事故发生后,中国平安立即成立应急工作小组,旗下产、寿、养、健各家子公司高度重视,紧急出台多项应急救援措施和理赔绿色通道,第一时间开通95511海外急难援助服务,向出险客户提供多项海外紧急救援项目,包括联合救援公司开通绿色通道,为事件出险客户免单证、向医院发担保函和急速垫付医疗费等。
   截至 7月 6日 17时,中国平安旗下保险类专业公司已排查到公司承保的1个旅行团确认出险。目前,公司已排查确认1名客户遇难、3名受伤、4名失联。后续中国平安将密切关注事故情况与报案信息,一旦确认将第一时间为客户及家属提供便捷、快速的理赔服务。
   据悉,此次事发后,中国平安迅速成立以集团常务副总经理兼首席保险业务执行官李源祥为组长,平安人寿董事长兼CEO丁当、平安产险董事长兼CEO孙建平、平安养老险董事长甘为
   民、平安健康险董事长兼CEO杨铮以及集团董事会秘书兼品牌总监盛瑞生等为副组长的应急工作小组,积极应对此次船只倾覆事故。
   又讯 (通讯员 任璨)7月5日,泰国普吉岛两艘共载有127名游客的观光船,因暴风雨发生翻覆事故。
   获悉事故的第一时间,中国太保快速成立应急工作小组,通过媒体、政府、监管机构、行业协会、同业等多渠道密切关注事件动态,及时获取事故详细信息,有序开展事故处置的整体协调及排查工作。在密切关注客户报案咨询情况的同时,积极部署通过全司排查的方式,重点围绕泰国旅游线对旅行社及合作单位进行逐一排查,主动寻找出险客户。
   针对本次事故,中国太保已开通绿色服务通道,紧急出台7*24小时受理报案咨询、简化理赔资料、取消定点医院及费用限制等六项理赔服务举措。一旦确认客户出险,将视情况适时启动国际救援服务,提供有温度的 “人伤无忧伴”关爱理赔服务,在尊重客户家属意愿的基础上,以客户接受的时间和方式及时支付赔款,兑现保单承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