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6版:看菏泽·城事

下一版>

<上一版

日期:[2018年08月09日] -- 牡丹晚报 -- 版次:[A6]

3家餐饮企业抽检出不合格产品

本报讯(牡丹晚报全媒体记者 武 霈)牡丹晚报全媒体记者昨日从菏泽高新区获悉,日前,高新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对水产品、鲜蛋、蔬菜、水果、豆类、畜禽肉等29类食品200批次样品进行组织抽检,其中,不合格样品3批次,瑞和、欣梅、满堂红三家餐饮企业抽检出呋喃唑酮代谢物,标准规定为“不得检出”。
   据了解,本次抽检范围涉及水产品、鲜蛋、蔬菜、水果、豆类、畜禽肉及副产品、饼干、茶叶及相关制品、炒货食品及坚果制品、蛋制品、淀粉及淀粉制品、豆制品、方便食品、蜂产品、糕点、罐头、酒类、粮食加工品、肉制品、乳制品、食糖、食用油、油脂及其制品、蔬菜制品、薯类及膨化食品、水产制品、水果制品、糖果制品、调味品、饮料等29类。
   抽检总体情况为:水产品5批次,3批次不合格。鲜蛋5批次,蔬菜54批次,水果3批次,豆类2批次,畜禽肉及副产品12批次,饼干1批次,茶叶及相关制品7批次,炒货食品及坚果制品2批次,蛋制品1批次,淀粉及淀粉制品7批次,豆制品5批次,方便食品4批次,蜂产品3批次,糕点2批次,罐头4批次,酒类12批次,粮食加工品11批次,肉制品7批次,乳制品3批次,食糖1批次,食用油、油脂及其制品10批次,蔬菜制品6批次,薯类及膨化食品2批次,水产制品2批次,水果制品3批次,糖果制品1批次,调味品13批次,饮料12批次。
   三家不合格产品情况为菏泽高新区瑞和大酒店有限公司抽检的鲤鱼,呋喃唑酮代谢物检出值为10.5μg/kg,标准规定为不得检出;菏泽高新区欣梅大酒店抽检的鲤鱼,呋喃唑酮代谢物检出值为13.6μg/kg,标准规定为不得检出;菏泽市高新区满堂红酒店管理咨询有限公司抽检的鲤鱼,呋喃唑酮代谢物检出值为15.9μg/kg,标准规定为“不得检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