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8版:竞技场

下一版>

<上一版

日期:[2018年08月16日] -- 牡丹晚报 -- 版次:[A18]

体操:大换血打翻身仗

失意里约奥运会后,中国体操队大换血准备打一场翻身仗。雅加达亚运会,中国队派出多名东京奥运周期涌现的新星,用大赛磨炼新人。
   中国队日前公布亚运会参赛名单,男队派出肖若腾、邹敬园、林超攀、孙炜和邓书弟,几乎都是全能选手。肖若腾、林超攀是去年世锦赛男子全能冠、亚军,邹敬园是双杠冠军。女队则为刘婷婷、陈一乐、章瑾、黎琪和刘津茹,兼顾团体和单项。陈一乐和章瑾是全能选手,刘婷婷的强项是高低杠和平衡木,黎琪的平衡木和自由操是亮点,刘津茹将是团体偏弱的跳马、自由操的有力补充。
   肖若腾、邹敬园、孙炜、陈一乐、黎琪和章瑾是第一次参加综合性国际大赛。作为东京奥运周期的“中考”,除了争金夺银,亚运会还是锻炼心理素质、收获自信和口碑的绝佳赛场,毕竟作为打分项目,大赛发挥对于在国际体操界影响力的提升也有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