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8版:竞技场

下一版>

<上一版

日期:[2018年08月16日] -- 牡丹晚报 -- 版次:[A18]
亚运首战U23国足大胜开了好头

踢半场好球,留一半清醒

6比0,这是一个让很多中国球迷不太敢相信的比分。8月14日晚的亚运会男足首战,中国U23队砍瓜切菜般完爆弱旅东帝汶队,不仅时隔12年后再次取得开门红,更是创造了亚运会足球比赛实行年龄限制后的历史最大比分胜利。从中锋张玉宁到中卫高准翼,球员们都过足了进球瘾,也让人对这支球队刮目相看。但这一切,只是刚刚开始,真正的挑战还未来临。
   中国足球上一次在亚运会上取得开门红,还要追溯到2006年多哈亚运会,当时是1比0击败劲敌伊拉克。昨晚U23国足的首战告捷,不仅为自己赢得了更多关注,也是给整个中国亚运军团开了一个好头。
   亚运会参赛球队的水平一向参差不齐,像东帝汶队这样的弱旅,此前并非没有碰到,但未必就能大胜。事实证明,当机会出现时,这支U23国足还是有进球能力的。
   实际上,虽然东帝汶队的世界排名仅在190位,亚洲更是倒数第5,但他们曾经两度让中国足球蒙羞:2009年的亚少赛上,中国队被东帝汶队0比0逼平;而2013年的亚洲青少年运动会中,中国队更是被对手1比0击败。
   中国U23队亚运首战6球横扫,但距离高枕无忧还很远…… 关 尹 陆玮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