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4版:看菏泽综合

下一版>

<上一版

日期:[2018年10月12日] -- 牡丹晚报 -- 版次:[A4]

我市4人入围“山东好人·每周之星”评选

分别入围助人为乐、见义勇为、敬业奉献、孝老爱亲之星评选
本报讯(牡丹晚报全媒体记者 姜培军) 近日,第79期“山东好人·每周之星”候选人评选活动启动,我市的黄海龙、夏子团、仲辉、魏娜娜分别入围“助人为乐之星”、“见义勇为之星”、“敬业奉献之星”和“孝老爱亲之星”评选。
   黄海龙是鄄城县大埝镇石黄店村人,入围“助人为乐之星”评选。今年6月14日是第15个世界献血者日,黄海龙在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完成了造血干细胞捐献,成为造血干细胞捐赠项目启动十几年来我市第41名捐献者,他所捐赠的造血干细胞于当天下午运往北京307医院,用于一位年仅17岁白血病患者的治疗。
   夏子团现为东明县小井镇政府工作人员、西夏营村包村干部,入围“见义勇为之星”评选。今年4月9日凌晨两点,在东明县小井镇东新农场家属区,一户人家忽然着火,他冲进火场中英勇救三人。他说:“我救人不图名不图利,遇到这样的事,不能眼睁睁地看着,只为对得起自己的良心。”
   仲辉是郓城县唐庙镇仲堂村支部书记,入围“敬业奉献之星”评选。仲辉放弃北京年薪20万元的工作返乡创业,一心为乡亲办实事、办好事,引导成功人士返乡创业,发动全家带头捐款近20万元,并带动村里的“能人”捐款80余万元建设文化广场、安装路灯、绿化道路,村里的大街小巷全部铺上了水泥地面,连十几年的臭水沟也变成了鸟语花香的荷花塘。
   魏娜娜是巨野县凤凰街道办事处东关村居民,入围 “孝老爱亲之星”评选。魏娜娜照顾瘫痪在床的母亲十几载,有新房因为不方便照顾老人而始终没有入住。魏娜娜和丈夫从来没有因为家庭原因拌过嘴,就这样默默地为老人付出,为家庭牺牲,谱写了一曲爱老敬老的颂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