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5版:今日开发区

下一版>

<上一版

日期:[2018年10月12日] -- 牡丹晚报 -- 版次:[A5]

市开发区创建省级慢病防控示范区

本报讯 (牡丹晚报全媒体记者 陈 力)牡丹晚报全媒体记者近日从菏泽市开发区创建省级慢性病综合防控示范区联络员会议上获悉,2018年市开发区将创建成省级慢病综合防控示范区,进一步建立和完善“政府主导、部门协作、经费保障、社会参与”的慢性病综合防控长效机制,保障人民群众身体健康。
   市开发区政协工委副主任牛化民表示,创建省级慢性病防控综合示范文区工作是构建全民健康福祉的德政工程、惠民工程,同时也是一项复杂的系统工程,是建设高品质城市、建立健全公共卫生服务体系和构建和谐幸福家庭的需要,意义深远,责任重大。各街道办事处、各部门都要严格按照《开发区创建慢性病综合防治示范区工作方案》要求加强领导,强化工作联动。
   近年来,随着经济社会的发展,高血压、糖尿病、心脑血管、恶性肿瘤疾病等慢性病发病率急剧上升,疾病致残率和病死率居高不下,严重影响了居民健康和生活质量。设立省级慢性病综合防控示范区联络员,能够有效控制慢性病社会和个体风险,通过开展健康教育、健康促进、早诊早治和疾病规范化管理等综合干预工作来降低慢性病发病率、致残率和死亡率,减少群众的慢性病治疗负担,全面提高生活质量和人均期望寿命,促进经济社会健康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