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7版:看菏泽综合

下一版>

<上一版

日期:[2018年10月12日] -- 牡丹晚报 -- 版次:[A7]

好样的!村民7分钟救起4名落水儿童

他说:“能救出4个可爱的孩子,我觉得自己死了都值得”
本报讯 (牡丹晚报全媒体记者 牛 腾 通讯员 霍保国)“要不是您听到呼救声及时救人,俺这4个孩子就没命了,太感谢您了!”10月8日晚上,单县莱河镇半坡村村民段卫国和许付勇带着礼物来到同村村民许付林家中,对其不顾自身安危跳入水中救起两家4个孩子的善举再三表示感谢。
   许付林今年53岁,是一位朴实的农民,他患有糖尿病和心血管狭窄症,时常心绞痛,随身带着速效救心丸。10月4日傍晚6时许,许付林从莱河镇丁楼集买化肥回家途中,听到了村民陈培华的呼救声:“快来人啊,有孩子掉水里了!”
   顺着陈培华手指的方向,许付林看到一个露出水面的头顶。他顾不得脱掉保暖衣裤,毫不犹豫地滑下陡峭的坑塘,跳进又深又凉的水里,很快将一男孩拖上岸。扭头又看到水中央浮出一缕黑发,他接着扑进水里,再将一个女孩拉了出来,并将其顺坡倒俯着控水。
   就在许付林稍微喘口气时,慢慢清醒过来的被救男孩对他说:“水里还有一个。”此时,许付林已感到浑身沉重而寒冷,体力渐渐不支,可还是细细观察水面.虽未发现任何迹象,他仍然不顾一切地第三次扑进水里,潜水寻找,约1分钟后,抓住了一个正在下沉的女孩,送到岸边,并给予控水。
   “还有一个。”听到男孩的“指令”,许付林已经气短力竭,胸口疼痛,回首之际,看到邻近对岸的水面上,冒出几个气泡。许付林感到浑身又充满了力量,他第四次扑进水里,手脚并用,扑扑腾腾向对岸游去。他吃力地游到冒水泡的地方,长吸了一大口气潜入水底,抓到了一个男孩,并使出全身气力,将其举出水面,自己也顺势换了一口气,迟缓地靠近岸边。就这样,短短7分钟,他便救出了4个孩子。
   此时,坑塘边已经聚集了许多群众,大家有的给被救上岸的孩子继续控水,有的点火给孩子取暖。村民许付堂懂些医术,他积极组织大家进行抢救,不大一会儿,4个孩子便转危为安。
   原来,在北京工作的半坡村村民段卫国,趁着“十一”长假带着3个孩子回老家探亲。事发当日下午,3个孩子和本村村民许付勇8岁的女儿结伴骑电动三轮车玩耍,由于驾驶失控,四个人一起跌入3米多深的坑塘中,许付林听到呼救后,把他们救了上来。
   “能救出4个可爱的孩子,我觉得自己死了都值得。”许付林动情地对牡丹晚报全媒体记者说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