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3版:览九州

下一版>

<上一版

日期:[2018年10月12日] -- 牡丹晚报 -- 版次:[A13]

非法收受6685万余元
  王三运受贿案一审开庭
   新华社消息 2018年10月11日,河南省郑州市中级人民法院一审公开开庭审理了全国人大教育科学文化卫生委员会原副主任委员王三运(上,资料图)受贿一案。郑州市人民检察院派员出庭支持公诉,被告人王三运及其辩护人到庭参加诉讼。
   河南省郑州市人民检察院起诉指控:1993年至2017年,被告人王三运利用担任中共贵州省六盘水市委书记、贵州省委副书记、安徽省人民政府省长及甘肃省委书记等职务上的便利,以及利用职权或者地位形成的便利条件,通过其他国家工作人员职务上的行为,为相关单位和个人在入股银行、工程承揽和职务晋升等事项上提供帮助,直接或通过特定关系人,非法收受上述单位和个人给予的财物,共计折合人民币6685万余元,依法应当以受贿罪追究其刑事责任。
   庭审中,公诉机关出示了相关证据,被告人王三运及其辩护人进行了质证,控辩双方在法庭的主持下充分发表了意见,王三运还进行了最后陈述,并当庭表示认罪悔罪。
  飞机上吸电子烟一旅客被行拘
   新华社消息 记者从吉林省公安厅机场公安局获悉,一名旅客近日在飞机客舱卫生间内吸电子烟被乘务员发现,并被机场公安机关处罚。警方提示,飞机上各处均严禁吸烟,电子烟也包括在内,旅客切勿存在侥幸心理,否则将面临相应处罚。
   据吉林省公安厅机场公安局长春龙嘉机场治安派出所教导员谷春雨介绍,9月29日从杭州飞往长春的航班上,一名旅客在卫生间内吸电子烟,被乘务员及时发现并移交机场公安部门。依据有关法律法规,公安部门对该旅客处以拘留5日的行政处罚。
   谷春雨说,飞机上严禁吸烟(含电子香烟)的内容,已经在《中国民用航空局公安局关于维护民用航空秩序保障航空运输安全的通告》等文件规章中明确提出,中国民航局2006年还曾专门发布《关于在飞机上禁用“如烟”雾化电子烟的咨询通告》。记者注意到,目前部分航空公司的安全须知内已经明确指出,电子烟不能在客舱内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