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4版:竞技场

下一版>

<上一版

日期:[2018年10月12日] -- 牡丹晚报 -- 版次:[A14]
澳超热身赛博尔特有望首发——

我的大日子来了

离开职业足球运动员的梦想,百米纪录保持者博尔特非常接近了。10月12日若能代表中央海岸水手队在热身赛上有出色表现,牙买加“飞人”就有机会争取一份正式的职业合同。“我的大日子来了。”博尔特说。
   博尔特已跟随澳超球队训练了一段时间。下周末,新赛季的澳超就将开幕,在这之前,中央海岸水手队安排与第二级别联赛的球队麦克阿瑟西南联队进行一场热身。这场比赛,水手队比较重视,会派上一队球员。球队主帅马尔维透露,博尔特有机会争取一个首发位置,“从身体状况看,可能让他首发。这或许是个好机会,我们会根据这周的情况作出决定。”
   8月跟队训练以来,博尔特曾以替补身份为水手队出场。球队的首场热身赛,但在处子秀中,牙买加人并未给人留下深刻印象,他与队友之间还没有形成默契。一次启动早了,队友的球传到他身后,另一次,队友的球传大了,任他拿出百米冠军的速度也没赶上。那场比赛,水手队6比1大胜。
   上月的一场热身赛,博尔特打的仍是左边锋。尽管是全队跑得最快的球员,但对这个位置,“飞人”似乎并不适应。“教练说了,会把我摆到更靠前的位置。”他表示,自己也希望调整一下,踢得比之前两场好些,“如果进入首发阵容,就往前跨了很大一步。我会牢牢抓住这个机会。”
   为了更快适应职业联赛,博尔特在水手队进行了特训。比如第一脚停球、头球、带球跑和传球。马尔维主帅认为,“小灶”开下来挺管用,“周五的比赛他可能会踢更长时间,这个阶段他的进步让我们满意。”
   也有不少足坛人士鼓励博尔特兑现梦想。多特蒙德球员格策说,“我不了解澳大利亚联赛的水平,但他本身是一名运动员,具备非常强的能力,这些能力对他在球场取得成功同样重要。”前西班牙国家队主帅博斯克则建议博尔特的速度优势应该用在防守反击战术上,“只要有足够的空间,他能够成为一名好球员。他可以踢边后卫,这样能最大程度发挥他的能力。”
   10月12日的热身赛,将是博尔特第一次和水手队一队队员合作,32岁的“飞人”意识到,这是自己至今最重要的球赛。“我想,到时将决定俱乐部会否给我一份合同。”
  金 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