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4版:竞技场

下一版>

<上一版

日期:[2018年10月12日] -- 牡丹晚报 -- 版次:[A14]

时隔21年中印足球再交锋

本周末,中超联赛将暂停,轮到里皮和国足闪亮登场。周六晚,他们将坐镇苏州奥体中心体育场,与神秘的印度队来一场热身赛。尽管对手实力不强,但两个人口加起来近28亿的 “超级人口大国”足球队之间的交锋还是引人关注。
   目前,国足正在苏州集训,一开始里皮招入了23名球员,但随后因为有国脚在联赛中出现不同程度的伤病,他又补招了邓涵文、范晓冬以及小将张修维。
   作为仅次于中国的世界第二大人口大国,印度的足球土壤却一直非常贫瘠,基本属于“亚洲三流”。不过在最近几年,印度足球进步飞快,在一些青少年足球赛事中,常有不错的发挥,加上前几年印超联赛疯狂引进一些“过气球星”,印度足球逐渐被人熟知。
   从最新的国际排名来看,国足是第76位,在亚洲位列第7;印度队排在第97位,亚洲第15。而从印度主帅康斯坦丁公布的约战国足的29人大名单来看,一共包括了13名U23球员,可以说属于“印度二队”。
   此前,国足一共与印度有过17次交手,12胜5平保持不败,不过两队最近一次交手也已经是21年前的事。从实力对比上看,国足要明显占优,因此也被众多球迷调侃“中国足球都只能拿印度队增加自信”了。
   有意思的是,国足与印度的热身赛将创造一个另类纪录,这将是世界上人口最多的两个国家之间的对决。
  关 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