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2版:文娱圈

下一版>

<上一版

日期:[2018年11月13日] -- 牡丹晚报 -- 版次:[A12]
《无间炼狱》中以颠覆造型展示演技

51岁的妮可·基德曼,素颜扮丑出演强势女警探

本报综合消息
  2018年的好莱坞颁奖季已经拉开了帷幕,美国当地时间11月6日,第22届好莱坞电影奖在洛杉矶的贝弗利山庄希尔顿酒店举办,今年已经51岁的妮可·基德曼获得了“终身成就奖”。
   纵观以前的好莱坞,女星过了40岁,可选择的角色就会变少,但这几年,好莱坞女性为主角的电影逐渐增加,很多曾经我们以为快退休的女演员又携精彩表演卷土重来。像今年,在新片《无间炼狱》中(该片计划在12月25日美国上映),妮可·基德曼不仅全程素颜,以灰白头发和满面愁容示人,化身近乎强势女警探。这一脱胎换骨的演出给人留下深刻印象,有望再次竞争奥斯卡最佳女主角奖。
   妮可·基德曼不仅演出了40多岁的Erin,也同时演出了16年前的她,而且只通过化妆技术呈现年龄差,完全不借助特效。
   值得一提的是,基德曼今年还有另外一部电影作品 《被抹去的男孩》参展多伦多电影节,以同性恋题材动人故事获得烂番茄93%的媒体好评。在该片中,基德曼化身美国传统家庭妇女,虽然是配角,但角色的分量却很重。因为她出演的母亲针对儿子是同性恋这个问题的态度,决定了儿子的未来。她也有望凭借本片参与奥斯卡最佳女配角的角逐。(南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