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C4版:快乐行动

<上一版

日期:[2018年11月13日] -- 牡丹晚报 -- 版次:[C4]

小记者零距离观摩电影拍摄现场,与导演演员亲密接触

本报讯 (牡丹晚报全媒体记者 张文博)11月11日,本报小记者来到位于珠江路的鲁西南记忆景区探班电影《匹夫风暴》剧组,观看电影拍摄过程,并与导演、演员现场交流,学到了新知识,满足了好奇心。
   上午9时30分,小记者们早早来到指定活动地点,正巧碰到化妆师正在为导演兼演员的樊春雷化妆,这个化妆不是我们常见的描眉扑粉,而是在小臂上“制造”一道长长的新鲜伤口。小记者李舒就很好奇的上前问:“叔叔,伤口也能画出来吗?不是真的受伤?”。樊春雷笑着回答说:“怎么可能是真的受伤呢,拍戏会有很多受伤镜头,真受伤的话,演员受不了啊!”。经过近半小时的等待,一道新鲜伤口终于完成,樊春雷伸出胳膊向小记者们展示。“太像真的伤口了!有刀痕,还有血!”小记者们感叹到,话还没有说完,樊春雷就转身上车投入到拍戏当中。在一辆道具车前挡风玻璃上固定一架摄像机,摄像人员在副驾驶位置手持一架摄像机,车缓缓开走,车内镜头正式开始。
   与此同时,《匹夫风暴》男一号范正军向大家介绍剧情及他在戏中的角色。“我是陕西延安人,我在剧中饰演的‘费劲’是一个搞笑人物,他不会武功。《匹夫风暴》既包括动作元素也包括喜剧成分。影片通过讲述曲折回环而又令人啼笑皆非的故事,展开错综复杂的人物关系,在轻松的电影氛围中传递深刻的哲理。好了,剧情不能透露太多哦。”范正军对小记者说,“你们要好好学习,以后不管往哪方面发展,都离不开知识。”
   据了解,樊春雷是菏泽人,他集影视剧武术指导、演员、导演为一身,是锦和影业创始人,现任北京锦和影业有限公司董事长。他自幼在宋江武校习武,擅长腿法,尤其精通八极拳,樊春雷在这部电影的动作和特效上下足了功夫。活动中,小记者们看得仔细听得认真,忙完手中工作,樊春雷、范正军与小记者们合影留念,并祝小记者学习进步。